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淨土-阿拉斯加(二)
2006/03/01 10:14:07瀏覽2272|回應3|推薦7

    在Seward住了兩夜,我們沿著1號公路往北再往東到達Paxson,並在這過夜,雖然在地圖上有標示Paxson這個小鎮,但實際上它的人口不到一百人,總共就不過兩家Motel,一間餐廳.我們住進一間”大”木屋裡,因為這間木屋足足可以容納六到八人.在這裡我們也開始領會到著名的阿拉斯加蚊的厲害.只要車子一慢下來,蚊子馬上圍上來,等車門打開一起圍攻.很奇怪在這只買得到驅蟲液卻買不到殺蟲劑,下次有機會再來Alaska一定帶噴效外加必安住,把這些行為囂張不知殺蟲劑為何物的蚊子殺個片甲不留. 

    Denali Highway 東起Paxson西至Cantwell,全長135miles, 但只有東邊的21miles有鋪柏油,其餘一百多哩都是碎石路,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租4WD SUV車子的原因,不過我還是看到有人開著低底盤轎車跑完全程的.從Paxson開始到mile20左右這段路,風景最為壯觀,在六月的初夏,從山頂往下眺望,可看到山谷中大大小小雪水溶化所形成的湖泊,襯托著雪白的山頂和綠油油的寒帶草原,這景色在阿拉斯加一年大概只有三個月.出了Pasxon,在 mile20及mile81處還有加油站,但價格很貴,沿途除了靠近起迄兩端有餐飲住宿外,其他是一切靠自己.有人說這是Alaska路況最糟的一條公路,不過能一睹其景色也是值得的.整條路大概開了六,七個小時才開完,路的另一端,就是著名的Denali 國家公園.
    由於自用車不得駛入,欲遊覽Denali國家公園搭乘遊園巴士是唯一的方式,當然也可以走路或騎腳踏車,但全程有80哩(128km)的路,坐巴士來回就要10小時左右.夏季時第一班五點多就出發,最後一班約22:00才回來.在Alaska的夏天(6,7月)你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天黑,每天日照時間都超過20小時,再往北過了北極圈則根本沒有晚上.公園內可以見到灰熊,糜鹿,野狼,山羊等野生動物.Mt Mckingly是這裡的地標,也是北美的最高峰(6195m).但是因不能自行開車總覺得看得不夠盡興.看到美景想拍個照都沒辨法.因此我在Denali內拍攝的照片並不多.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車子可自由進出,是不是又像黃石公園的夏天一樣處處塞車? 

     在Denali附近待了兩天後,一行人繼續往北走,在前往Fairbanks的途中有個小鎮Nenana也蠻有意思的.此鎮也不過就一條主要街道,Visitor Center 對面的空地上展示著早期拓荒者或淘金者使用的器具.商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及特產,可能因為是夏季,皮草還大減價,且在這距北極圈不到150哩的地方還可以吃到冰淇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1918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6/04/11 03:23

Nenana....我也去過呢! 才隔ㄌ兩年.....還是好想在回去玩玩呢!!...AK...the best place to go visit in the U.S.,...but too expensive...^^

我自己ㄉ經驗是,....其實小朋友長大後大部分ㄉ事都忘ㄌ....帶小朋友出門有時是雙方都苦哪!!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爸媽帶我去玩啦!!

或許....換我帶爸媽去AK玩玩ㄅ...^^


Born to be Wi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水性的噴效啊
2006/04/06 23:12

不是有水性非燃性的噴效嗎, 不然還有什麼滅蚊子的好方法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帶噴效喔!
2006/04/04 13:14

Hi, West Odyssey,

   噴效等殺蟲劑是可燃性溶劑, 放行李箱是會被視為危險物品的, 小心為了滅蚊卻先被海關給"網"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