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淨土 - 阿拉斯加 (一)
2006/03/01 00:12:28瀏覽2894|回應1|推薦11

   6月的下旬,和老婆帶著兩個寶貝女兒,前往位在北極邊緣的Alaska.因為中美航線是延著大圓航線(經北極圈),所以航程只要八個多小時,比到Seattle或San Francisco還近.同機的乘客大部分都是要到紐約的,只有我們一家人和幾個韓國及日本人在安克拉治出關.朋友和同事都很佩服我們敢帶兩個四歲和五歲半的女兒到這遙遠的北極區來自助旅行.其實我自己也很怕小孩不能適應,但畢竟美國是除了台灣之外我最熟悉的國家,各種狀況我比較知道如何應付.

    通關時很出乎我意料,以往在LA或SAN FRANCISCO機場海關大排長龍的景象不見於此,通關的人小貓兩三隻,因為不趕時間所以移民局的官員態度很和善,還跟我東扯西扯的,問我要不要坐遊輪,其實我只希望他趕快辨完讓我通關.海關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帶任何食物,我一律回答NO,但心裡卻愈來愈涼,還好他看我面不改色,沒有拆我的箱子.事實上我因早聞Alaska食宿都很貴,帶了一堆的泡麵,罐頭.不過我發誓下次絕不敢再夾帶食物了.租車時原本向Budget訂了一輛KIA Sportage,但他們卻沒有車了,且沒有任何一型4WD SUV 車子可租,後來向NATIONAL調了一輛Chevy Blazer 4.0,好大的一輛車,比Honda CRV還要長半個車尾.此時時間是上午10點,但台灣時間卻是午夜,我已覺得有點疲倦了,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第一件事是補足糧食及這些天可能會用到的日用品.超市賣的食品果然不便宜,但WAR-MART或K-MART賣的日用品等價格不比美國本土貴,再加上Alaska無營業稅,我和老婆又忍不住大肆採購起來.東西買好後我們開始前進第一個目的地Seward.

 ↑Portage冰河,真的快變成河了

   延著1號公路(Seward Highway)往南,會先經過 Potter Marsh Wildlife view point,注意是在公路的左邊,別錯過了,在這片沼澤地你可以看到許多鳥類,隔著公路的對面是一射擊練習場,所以不時會聽到砰! 砰! 砰!的聲音,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把鎗法練準後馬上可以過來驗收成果. 公路的右邊是Turnagain Arm海灣,雖已是六月底,背陽面(朝北)的山坡上還是積著白雪, 還有多處的冰河其冰雪已有幾千萬年的歷史,在Seward Highway上較著名的冰河有Portage Glacier及Exit Glacier. Portage Glacier的冰注入海灣中形成類似浮冰的奇特景象.難得看到雪的小孩更是在雪堆裡玩得不亦樂乎
    "

  

  第一天晚上住在Seward,因時差關係,睡得不是很好,半夜醒來看到一艘大型的郵輪停泊在港口外,繽紛的燈光照亮了半個天邊.Seward是一個人口約四千多人的港口城市,也是一般阿拉斯加郵輪之旅的必停之地,就Alaska而言不算是個小地方了,這裡也是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的入口,其主要景點在於崎嶇不平的峽灣及許多的冰河,欲欣賞此美景坐船是唯一的方法.在Resurrection Bay有多家遊艇公司提供半日到四日的行程.我接受motel老板的建議參加Major Marine Tours的八小時行程,老板說四天行程的package最精彩,但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船上提供午餐,下午茶及點心,還有一位國家公園的Park Ranger擔任解說,她的眼力真好,經常是第一個發現有動物的.一路上看到的動物有海獺,海獅,鯨魚,海豚,等水中哺乳類動物.兩個女兒在船上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居然也都不會暈船,她們可是船上最年輕的乘客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1915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問去阿拉斯加的問題嗎
2006/06/04 12:31

我七月要去阿拉斯加 可以問你一些比較detail的問題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