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中的奇景
2006/02/28 22:51:22瀏覽1190|回應0|推薦8

(更多的風景在我的相簿中等您欣賞)

Grand Canyon

如果你沒有看過大峽谷,就無從體會其「大」的意義,但當你看過之後,就會認為「大」不足以形容其壯麗氣勢。無論是從那個風景點眺望,所見皆是由科羅拉多河沖蝕切割成的奇峰峭壁,或相連或重疊,各成氣候。藍天襯托的大峽谷展現出綺麗色彩,氤氳的大峽谷有股神秘的朦朧美,而披上彩虹的雨後大峽谷則另有一番清新感。大峽谷山莊內的各項設施是蠻完備的,連提款機都有,遑論洗衣房、超市這些不可或缺的生活機能。非旅遊旺季期,峽谷西緣的參觀路線可以行駛自用車,但在旺季時,只能乘坐免費的園區巴士。搭乘巴士,隨時可在任一景觀點下車,等到欣賞夠了,在搭下一班車遊覽其他景致,也是蠻方便的。喜歡冒險刺激的,可到科羅拉多河泛舟;偏好浪漫悠閒的,就騎著騾子沿著山路踱到河谷,種種不同的活動滿足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遊客的喜好。只要你有體力、有時間,而且事先計劃好,都可藉由不同的角度,欣賞大峽谷的萬種風情。

從大峽谷西側出入口離開,開上南向的89號公路,再東轉160號公路,當路旁的沙土轉成紅棕色,而眼前的景物有點熟悉時,就進入了納瓦荷部落公園,也就是因「驛馬車」這部電影的取景而聲名大噪的印第安保留區。公園裡沒有柏油路,或騎馬或開車或乘印第安響導所開的吉普車都是在沙土飛揚的紅土上馳騁。站在較高地勢往下望,只見驕陽無情地酷曬著一座座孤立於風沙中的巨石,方圓百里不見人煙,好一片荒漠大地。如果你常看西部片,就會發現自己正一步步踏入電影或廣告的場景裡。想像美國新大陸開墾之初,應該也似這般地寂寥空曠。二次大戰期間美國曾利用居住此地的瓦荷族(Navajo)語言編成無線電密碼,並徵召該族青年擔任解碼員.此題材後來由吳宇森拍成"獵風行動"這部電影.

在Monument Valley附近沒有太高級的旅館,只有一家Days Inn算是比較好的,其餘都是些小的motel,但也都還算乾淨舒適,日出後或日落前兩小時應該是最美的時候,最好的玩法還是自己開車進去, 不過也可在入口處參加那瓦荷人的吉普車之旅, 別忘了帶足夠的水和底片,不用太好的技術你也可以拍出和風景明信片一樣美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19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