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平實小包包
2013/06/23 07:18:15瀏覽2543|回應12|推薦52

想做個時尚女人,出門一定要掛個大包包才夠氣派,這是必要的配備,當然,是否名牌更為重要。

現今流行的名牌包都是好大一個,看起來既沉重又累贅,但為了追流行,趕時髦,大家互相攀比,人手一個大包,都沒有人抱怨太大或太累。

為了價值不菲的名牌包,有人可以花光一年的薪水,有人可以被收買或被包養。足見包包的誘惑有多大!現在想追求名媛不是砸下金彈或銀彈,砸個大包包就可以了。因為有些包包是限量的,有錢也買不到。

一個皮包可以賣那麼多錢而大家還搶著要,真是匪夷所思!一個機車包美金一萬多元是很平常的,美金十萬元的包包也很多,就算是黃金鑽石鑲的也不至於那麼貴吧!

搞不懂,那麼大,像旅行包的包包裡面要裝什麼?放外套嗎?

老土的我以為那麼大的包應該用來放奶瓶尿片比較實用。

我個人出門,基本的配備是:一個小皮夾,(裝現鈔,信用卡,駕照),一小罐護膚霜,口紅,梳子,相機,手機,鑰匙,筆和紙,這樣就足以應付日常外出之需了。

這些東西裝在小小的包包內非常紮實,拿起來又輕巧,如果裝在很大的包裡面就會顯得空盪,而且東西還會在裡面撞來撞去。

不買名牌包又不拿大包包的人,活在現今的社會顯然自成一格,與眾人格格不入,難道我就這麼自甘墮落,故意與時尚脫節嗎?

我也嘗試在Coach,Michael Kors,Prada,Hermes,Fendi.....等名牌包的櫃台前徘徊流覽,咬緊牙根,痛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跟著潮流走一回。偏偏我為人太務實了,人家拿包包是為了派頭,為了流行,為了搭配,為了好看,而我每拿起一個包包都以實際用途為考量。

自己訂了一堆亂七八糟的規矩,比如:

袋口沒有拉鏈,只有一個環扣或磁鐵扣起來的,東西容易掉出來,先淘汰;

有拉鏈,但開口很窄的,取放東西不方便,不考慮;

袋子的把手是硬式的,不管何時都撐得那麼高,很難駕馭;不考慮;          

袋子本身的設計軟趴趴的,沒裝東西之前它是癱的,很難看; 

袋子的開口是弧型的,不管是大弧或小弧,拉拉鏈很不順;

袋深不見底的,東西丟進去就找不到了,不考慮;

沒裝東西之前就很重的袋子,不想鍛練臂力,不考慮;

袋子裏面的格局不理想,放東西不方便,長此以往會很折磨;

奇形怪狀的不喜歡;還有一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忌諱,屬於沒緣的;

七除八扣,真的沒有符合我心意的包包可買。

經常看到時尚名媛或模特兒,拿著很大的包包走秀,不管拿什麼包或什麼顏色,都是架式十足,十分出色,讓包包增添不少值感。

歸根究底,會得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單憑那個包包,而是拿包包的人。人家身材纖細,雙腿修長,走起路來阿娜多姿,有模特兒的架勢,加上時尚的衣著,這整體的搭配才襯托出包包的質感。

而且那個碩大的包是拿著做裝飾而不是像我們普通老百姓真正拿來用的。

我相信這些名模就算拿普通包包也一樣好看,如同我等之輩,拿著名牌包也會被當成地攤貨,因為沒有那種架勢和身材來搭配。

所以看上模特兒的包包就心動的人可能考量欠周全,不是人人拿個大包包都好看的。

我個人偏愛小包包,輕巧好拿,夠裝我出門的基本配備,那就夠了。

下面這個愛馬仕包包價值美金1.9 million,(一百九十萬美元),這算是天價吧!我的數學不好,合台幣多少自己算!

 

expensive handbag

 

下面這兩個難看的花布包,一個也要美金133,430,自己算算看吧!反正只要是名牌就有人購買。

    

 

下面這幾個名牌包都不符合我的選購原則,送我都嫌累贅!

Fendi Mia Small Zucca Bag, Tobacco. The feminine pleated touch you love about the Fendi Mia handbag now comes in a more compact,...      Fendi Striped Hobo. An emboldened basic, this Fendi hobo features striped canvas with an injection of color on the sides. Subtle...

 

沒見過世面,與時尚脫節,老土一個,居然也敢在這裏大放厥詞,批評時尚的東西,這樣不入流的言論一定讓人竊笑不已,甚或是恥笑吧!

反正言論自由,我說我想說的,各位看倌請hold住您的下巴,別笑掉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616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爱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1:11
無論你用多少時間去選購一款包包,都想買個做工精緻的。選定了款式,在付款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包包的表面和夾層是否有未縫合的地方,背帶的連接是否堅固;現在女人上街,不帶包比不帶錢感覺還不舒服,這種的時尚形成應該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包包的款式也是日新月異,好多女孩子在購買lv包的時候往往因款式不錯、材質良好就毫不猶豫的下決心。

八袋長老
2013/11/29 00:46

我是一直都在揹登山背包(形似)的人, 起初親友會嫌我土 , 但看慣了, 大家也懶得唸我, 反而有時會送我背包(幾百元的那種) 我都背得很高興!

 台積電股東紀念品曾送過背包, 好多年過去, 我的台積電背包早就壞了, 但現今街上仍看到不少人在揹!

廿幾年前我揹這種背包, 台北人還很少人背, 但現今到處都可看見囉........

很多時候,常會覺得自己走在別人前面, 嘿嘿!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小包包
2013/07/26 12:59

我用包包  一樣偏重實用優先考慮 

買車 也一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27 05:58 回覆:

我有一個朋友,她買東西最注重的就是牌子,先挑名牌再挑款式,不是名牌,再好用都不考慮!

所以我們是一國的!愛你喲!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練牌?
2013/07/26 04:59

coach ,coach .... 對我來說,就是“教練”

直到有次一個親戚送我一個皮夾子 才知道是美國名牌皮貨

Coach 的皮夾很厚重 一點不 stylish

再加上沒用過的皮夾子就有好幾個,看來永遠不會用到它

結果拿去換了雙鹿皮手套 用不到也可當收藏品賞玩

這就是我的“教練牌”故事,滿平實的  :D big grin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27 05:55 回覆:

的確,Coach就是教練,但好像沒有人翻譯成"教練牌",如果中文說成‘教練牌’,那聽起來就土土的,不太時尚了!

看來你也是比較注重實用而非名牌,都是平實的人!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0:16

許多人追逐名牌

時下的名牌包 似乎也滿街撞衫

反而未必稀有經典

甚至有些顯得庸俗了

~~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10 14:46 回覆:

妳說對了,現在是滿街撞包,尤其是Coach的包包,幾乎人手一個。

大陸同胞最喜歡買名牌包,一買都是幾十個,所以現在美國賣名牌包的店員都僱用會說中文的,以接待這些大顧客。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13:19

很喜歡看您的文章 ——率性坦誠且風趣!

十分同意您的看法 ——注重物品的實用價值。

給您鼓鼓掌,按個讚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03 14:36 回覆:

謝謝妳不嫌棄我這個老土說的話。

喜歡名牌包的人看了這篇文章一定嗤之以鼻, 認為我是不入流和不識貨的人。

其實我也明白自己凡事太有成見太難討好了,反正改不了也不想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4:41
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有氣質不管再普通的包包也變得貴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02 12:14 回覆:

想不到妳這個摩登時尚的大小姐,居然也不崇尚名牌,妳這樣的觀念是對的,好看實用就好,牌子不是最重要的。

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做冤大頭,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8:50

我買包包也是重視實用性.

那種精品包要花個把萬的錢, 我寧願拿去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世界上困苦人不少), 而不是炫富或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真的雪中送炭拿去幫助身邊或需要幫助的人, 功德無量.  amen!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02 12:17 回覆:
我的言論僅代表平凡的普羅大眾,那些錢多得花不完的富豪們,還是需要揮霍一下,以促進商業繁榮。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05:03
有些手提包價格超過
我去巴黎的10次以上,沒有想到任何LV---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7-01 12:39 回覆:
因為你是男的,對名牌包的渴望不大,如果有女眷同行,大概會吵著買吧!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老土
2013/06/24 20:17

我都用百貨公司的贈品,或是買書送的帆布袋,如果要出去購物就多塞幾個可折疊的大袋子或塑膠袋,有時也背登山背包去超市。

呵~樣子很奇怪吧!

我連一個名牌包也沒有,有幾個真皮但不是名牌的包,為何去正式場合而準備的,幾年也難得用一次。

我討厭一種人揹著名牌包,卻穿著夾腳拖,腳指頭還塗指甲油,暴發戶是不是!

有錢還不如買書或是去旅行,再不就捐出去。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6-25 00:52 回覆:

物以類聚,理念相同所以能互相欣賞。

拿帆布袋或背登山袋很率氣很隨興呀,不會奇怪,拿袋子要看它的用途,拿名牌包去超市才奇怪呢!

那些名牌包貴得非常離譜,一個包的價錢可以買三棟房屋了,錢多得沒地方擺的人為何不去幫助窮人。

我買東西比較注重它的實用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