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賭
2007/02/20 13:09:46瀏覽1786|回應13|推薦49

有一位村婦打扮,年約 60歲 的婦人,背著一個大布袋,土裏土氣的走進加拿大國家銀行的大廳,銀行小姐問她有什麼可以效勞的?這位自稱愛琳的村婦說﹕

「我要見你們總經理!」

小姐說﹕「有什麼事我來幫妳也一樣!」

愛琳說﹕「我有很多現金要存,但我一定要總經理親自處理才行。」

銀行小姐好奇的問﹕

「大約有多少錢呢?」

愛琳回答﹕「大約十二萬加幣吧!」

小姐一聽知道這是大客戶,就趕緊接待她到貴賓室,並通知總經理。

總經理庫克先生很禮貌的接見她,歡迎她來到敝行開戶。接著庫克先生好奇的問道﹕「妳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呢?妳的錢是怎麼來的。」

愛琳並不介意人家這麼問她,反倒很驕傲的說﹕

「我的錢都是打賭贏來的,我很喜歡和別人打賭。」

這句話激起了庫克先生的興趣,他不解的問﹕

「打賭真的可以贏這麼多錢嗎?我不相信!」

愛琳說﹕「是真的,而且我打賭從來沒有輸過。」

這更讓庫克先生好奇了﹕「那你們都打賭些什麼呢?」

愛琳說﹕「我乾脆打個比方給你聽,那你就明白了。」

「比如我現在可以跟你打賭,賭金定為十萬元,我打賭你的睪丸是方形的,如果我輸了,我付你十萬元,反之,你付我十萬元,你敢嗎?」

庫克先生一聽,不禁失笑,他心想,哪有人睾丸是方形的,他說﹕

「這個打賭妳不是準輸嗎?妳為什麼要這麼打賭?」

愛琳說﹕「你別管我,你只要回答我,你敢不敢跟我打賭。」

庫克先生說﹕「有何不敢,反正妳是準輸的。」

愛琳說﹕「這是賭金很大的打賭,我們一定要找一個第三者做證人才行。」

庫克先生同意這個提議,他說﹕「當然,當然!我們一定要有證人。」

愛琳說﹕「這樣好了,明天中午我會帶一位律師來當公證人,明天中午12 點我們就在你的辦公室會面如何!」

庫克先生答應了,就這麼說定,明天謎底揭曉!

那晚洗澡時,庫克先生帶著不確定的心情審視他的睾丸,他對著鏡子審視再三,並自言自語的說﹕「是圓的,怎麼看都是圓的,任誰來看也是圓的!」那晚他帶著滿意的微笑,想著十萬加幣的賭金入睡。

隔天中午12點,非常準時的,愛琳帶著一位紳士進入他的辦公室。村婦替他們介紹﹕

「這位是加拿大國家銀行總經理庫克先生;這位是律師布朗先生。」

愛琳說﹕「我們都已清楚今天會面的用意,那就開門見山吧!」愛琳對庫克先生說﹕布朗先生已經知情,就請庫克先生把東西亮出來檢驗吧!

堂堂一個加拿大國家銀行的總經理,要當眾褪下褲子讓人檢驗,真是太難為情了,但為了十萬元的賭金,不如此這般也不行了。庫克先生非常勉為其難的讓他們檢查他的睾丸,果真是圓的,愛琳的臉色難掩失望之情,這時愛琳說,畢竟這是十萬元的打賭,為了慎重起見,可否讓她摸一下,以確定它“果真是圓的”這樣她會輸得 心服口服。

到了這步田地,不答應也不行了,再說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該讓她輸得心服口服。愛琳果然毫不客氣的伸手摸了一下,這時只見那位律師布朗先生面露痛苦的表情,以手猛敲自己的頭,嘴巴喃喃唸著﹕「慘了,慘了,完了!完了!」

庫克先生不解的問﹕「布朗先生您怎麼了,什麼地方不對嗎?」

布朗先生哭喪著說﹕

「昨天這位婦人走進我的事務所,告訴我﹕明天中午加拿大國家銀行的總經理會當著她的面脫下褲子,並讓她摸他的睾丸,問我相不相信,這麼荒謬的事情我當然不可能相信, 但她說願意和我打賭二十萬,表示這事是真的。我認為這是穩贏的賭注,就接受她的打賭並簽下合約書。這下我完了,二十萬耶!我的天啊!」

只見愛琳以得意的眼神對著庫克先生說﹕

「我和別人打賭是從來不會輸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590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02/21 08:15
以智取勝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 事 的 重 點
2007/02/21 07:35

這個故事的重點在於描述這位村婦是如何的機智狡猾。

她善於利用一般人看來絕不可能發生(非常理)的事情來做賭注。

一般的打賭都是只有幾分勝算而已,如此對方一定猶豫不決,也不可能一口氣答應那麼高的賭注。

她讓打賭的另一方覺得有100%的勝算,如此她才能哄抬賭金。

她故意打扮得土裏土氣讓人家以為她是傻瓜,其實她是扮豬吃老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這位婦人著裝是貴婦
2007/02/20 13:14

不知道會不會贏得這筆錢?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