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糕代表幸福
2007/02/02 06:20:14瀏覽1917|回應15|推薦53

蛋糕的造型總是極其華麗,賞心悅目,美倫美煥,即便是站在櫥窗外欣賞不同造型的蛋糕都覺得喜氣洋洋,非常幸福。

大抵上吃蛋糕的場合都是一些快樂的場合,比如慶生、滿月、周歲、訂婚、結婚、喬遷、升官等等,任何好事都要有一個華麗的蛋糕來點綴才算數。

每次想到蛋糕就想到喜事,就覺得充滿了幸福。而我是真正喜歡吃蛋糕的人,尤其是鮮奶油蛋糕,真是人間美味。用奶油擠出的裝飾花朵越大,越是可口,越覺幸福!

別人吃蛋糕總是避開奶油的部分,把奶油花扔掉或不吃,我總是要求拿角落那一塊奶油最多的。各式的慶祝場合來賓眾多,只能意思意思的吃一小塊,對我而言是絕對不夠的。別人吃蛋糕是有節制的,我吃蛋糕是沒有節制的。如果只有生日才能買生日蛋糕來慶祝,那未免等太久了,所以想到要吃就去訂一個 8 吋的生日蛋糕,自行大快剁頤。(這是慢性自殺的行為,看來姨婆活得不耐煩了!)

美國人做的蛋糕非常甜,奶油也太粗糙濃稠,我一點也不喜歡,更不會去嚐它一口。我喜歡東方人尤其是台灣人開的糕餅店,他們做的是真正的鮮奶油蛋糕,質地細膩,味道清香,不會太甜。本人偏愛竽頭蛋糕。

今天又來到糕餅店,要買一個竽頭蛋糕。店家通常會替你寫一些祝賀詞,他們問我﹕“要寫什麼?”我不好意思讓人家知道 不為甚麼,就是純粹買來獨享的,靈機一動地說﹕“這是要送給姨婆的!”就寫﹕「祝姨婆 ~ 長命百歲 」好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04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代表幸福
2007/02/02 11:43
誰規定蛋糕(=幸福)一定要別人送?
欣賞姨婆的生活態度~快樂自己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02 11:17
姨婆,祝妳長命百歲!
反正是個什麼"球"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to you !
2007/02/02 09:29

Wishing you a very very Happy Birthday and a very very Happy Year !

Good Health, Good Fortune and Good Luck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
2007/02/02 06:40
天天吃蛋糕

天天是生日

當作 預祝姨婆生日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你
2007/02/02 06:37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