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獨有偶~一個女人的故事
2007/01/26 15:11:33瀏覽3248|回應16|推薦66

和急性子的人生活是很緊張的,什麼事情都要快!快!快!

月雲如今做事這麼果斷、快速、有效率,其實要歸功於嚴夫的調教有方。

每次要出去應酬作客,先生會早早的公布,表示晚上幾點要出門,如果說好六點鐘出發,那就不能六點五分才走。

當時孩子尚小,每次出門總要攜帶很多東西,如奶瓶、尿布,飲料,備用的衣物、毛巾等等,出門的那一刻最忙了,要幫兩個孩子穿衣、戴帽、穿襪子、穿鞋子、……

這時他老兄已經兩手叉腰站在門口,一副很不耐煩的表情,表示他已經等很久了,他會說﹕

「不是早上就告訴妳六點鐘要出門嗎?一整天都在做什麼,為甚麼妳就沒有時間觀念?每次都要在出門前才拖拖拉拉的!」

月雲不想辯解,但心裏想﹕“很多事情都是要出門那一刻才能做呀,出門前才要再換尿布、沖牛奶的!”反正他總是把自己穿戴完畢就沒事了,他是不會幫忙,也不懂如何幫忙的。

看到那副嘴臉,月雲就更加手忙腳亂,匆匆忙忙的幫孩子們弄妥,倉促中總有遺漏,一出門才發現會少這缺那的。當然,一路上大家都心懷不悅,彼此沒有什麼好臉色。

凱玲的先生和月雲的先生是朋友,很多聚會凱玲和月雲都會踫面。

有一次聚會,月雲忍不住向凱玲吐苦水,表示遇到這麼不體貼的丈夫真的很痛苦。凱玲說﹕「要不要聽聽我的故事!」

當時凱玲有兩個小男孩,分別是五歲和兩歲,照顧幼兒的忙碌自不在話下。

有一天深夜,看完電視,凱玲的先生伸了一個懶腰說﹕

「走,我們出去吃消夜!肚子有點餓。」

這突如其來的提議使得凱玲得趕快換掉睡衣,並打點兩個小孩的行頭,沒想到她先生說完話就自己朝大門走出去了,完全不顧妻子要帶兩個小孩,要準備多少事情才能出門。

就在凱玲手忙腳亂的時候,外面的喇叭已經響了,他先生不停的按喇叭催促,並大聲的叫著﹕

“不過是吃個消夜罷了,妳還要打扮什麼啦!”

第二天,看完電視之後,她先生又伸了一個懶腰說﹕

「走吧,出去吃吃消夜,肚子有點餓了!」

凱玲沒料到他今天又要出去,所以又和前晚一樣,手忙腳亂的打點自己和小孩的外出服,她先生照例按喇叭催促,又是匆匆忙忙的,幾乎是衣衫不整的出門了……

第三天,凱玲學聰明了,她估計電視看完的時間,及早將孩子穿戴整齊,自己也好整以暇的梳好頭髮,抹些脂粉,一切就緒,坐在沙發上。等先生看完電視,只要一聲令下馬上可以出發,今天不用讓他等了。

這時,看完電視的先生看到坐在一旁打扮整齊的凱玲,一臉不解的問﹕

“這麼晚了,妳要去哪里?穿得這麼漂亮?”

凱玲說﹕

「不是要去吃消夜嗎?我都換好了,可以走了!」

這時她先生慢條斯理的說﹕

「天天吃消夜,妳吃不膩呀!妳自己去吃,我好累,我要睡覺了!」

說完徑自走向臥室,留下一臉錯愕的凱玲!

凱玲看到自己和小孩一身的穿戴,頓時百感交集,哭笑不得!

聽完了凱玲的故事,兩個苦命的女人什麼話都不說,只是緊握雙手,做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本文刊登於2007年9月18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85568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2 01:29 【河東雄獅的網誌】 想當個壞男人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把男人寵壞了啦!
2007/02/01 19:30

壞男人都是好女人寵出來的!

第一種情況,可以讓先生帶孩子出門就好,太太可以得到獨處的清靜時光。

第二種情況,可以要求先生帶宵夜回來給全家人一起吃。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偉大
2007/02/01 01:54

人人都說媽媽很偉大,沒人說爸爸很偉大,只好自己說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都塗到大便了
2007/02/01 01:12

受氣包年輕時候追女朋友,十次裡有一次是被拒絕,別誤會,十次有八次半是自己打退堂鼔,因為這些女人都被一些爛男人追去了,只有半次好像是有希望。

奇怪,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眼睛塗到了大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30 18:37

男人阿!體貼一點呀~

有孩子的娘最辛苦了 媽媽你真偉大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
2007/01/27 13:22

不能讓想吃的人去吃,

不想吃的人留在家裡嗎?



帶著微笑上學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1/26 21:54
這是應該怪老公的不體貼呢?
還是怪自己的不表達??
男人總愛怪女人東摸西摸
下一次
讓他們試試看
帶小孩出門有多麻煩
---簡單,且多姿;起飛,預備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