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姨婆的流水帳
2007/01/25 07:16:06瀏覽2551|回應16|推薦51

姨婆的流水帳,顧名思義是以姨婆的生活為主題,舉凡與姨婆生活有關的各種人、事、物、都是此部落格的主角。

這個部落格沒有詩詞的創作,因為姨婆不懂;

這個部落格沒有政治議題,因為姨婆沒興趣;

這個部落格沒有體育財經的訊息,因為姨婆不喜歡;

這個部落格沒有專業的資訊,因為姨婆沒有專業;

這個部落格沒有烹調、美食、音樂、旅遊、等有特色的專題介紹,因為姨婆沒有特色。

這麼一個孤陋寡聞、不學無術的姨婆也來這裏湊什麼熱鬧呢?

難道她不知道這裏臥虎藏龍?難道憑著就想來倚老賣老嗎?

當然不是啦!姨婆在這裏是要提供一 些正面的訊息和榜樣﹕

(一)讓年輕人以姨婆為榜樣,知道活到老可以學到老。姨婆對任何新事物都充滿學習的熱忱,姨婆的日子非常充實忙碌,甚至沒有時間和朋友“煲電話粥”。

(二)提供 的新定義。年齡的增加是無可避免的,過一年就長一歲,有什麼辦法? 天皇老子也一樣要接受這個事實。但舉凡一個人有接 受新概念的能力,有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對生活仍充滿熱情與活力,這個人就不算老人。真正的老人是腦筋僵化古板,沒有學習和接受任何新知的能力,生活態度消沉低落,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老人。這個年頭,不是用年齡來衡量一個人老不老,所以可能有二十歲的老頭,也有七十歲的年輕人。這是姨婆悟出的道理。

(三)給單身人士正面的鼓舞。讓單身人士知道,一個人是可以自得其樂的,一個人的日子是可以過得多彩多姿的。千萬不要自哎自怨,把單身和孤獨劃上等號。這年頭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讓人必須獨自生活,端看您用什麼態度來過單身生活。能夠一個人生活,代表這個人個性 獨立 ,經濟 獨立 ,有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有應變能力。單身生活代表您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一定要依附他人才能生活其實也代表著能力不足。

(四)鼓舞一些沒有專長、沒有特色,像姨婆之流,有足夠的理由來設立部落格。既然姨婆能,我為甚麼不能!我們這些一無所長的人只要安安份份的把每日生活的流水帳忠實的記錄下來,讓走過的歲月留下痕跡,也算日子沒有白活。

基于以上種種理由,姨婆的流水帳似乎有其正面的存在價值。

本文刊登於2007年10月25日世界日報家園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806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佳怡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1/26 04:32
此文深得我心. 非常類同


有計畫不忙~有原則不亂~有預算不窮~有實踐不敗~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7/01/26 01:00
字字珠磯,說的真好!

帆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年輕的心
2007/01/26 00:32

嘗聽人言「學如登山」

人生有讀不完的書及走不盡的路

我們更常說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這句話意寓著人要能不斷的充實自我學識

就如姨婆一般......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融入e世代就不算老
2007/01/25 14:28

多少人在使用電腦, 部落格處處都是, 但不去經營它, 不去研究怎樣使用就沒辦法進入這個e 化的社會呢!!

加油喔!!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7/01/25 08:53

努力跟姨婆學習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看
2007/01/25 07:17
你的人生故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