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驚魂記
2007/01/14 10:16:23瀏覽1975|回應11|推薦61

 

這是多年前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當時令我相當 震驚,所以至今記憶猶新。 話說一位23歲,名叫亨利的法國青年,在網路 上邂逗了一名住在美國,名叫露絲的女郎。 這名女郎年齡30歲,文筆流暢,十分通情達理, 一看就知道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他們藉由網路 的書信,聊得非常投機愉快,接著他們也交換照 片,彼此都有好感。 與日俱增的感情使得亨利按奈不住了,一心一意 想飛來美國探望情人。由法國來美國路途遙遠, 也不是簡單的事,經過一番策劃,露絲答應會來 機場接他,並招待他住在她家,亨利終于踏上美 國之途了。 滿懷憧景的亨利在等候接機的人潮中昂首企盼, 就是看不到他的夢中情人,終于有一個年約60歲 的肥胖婦女向他走了過來,笑嘻嘻的問道﹕ 「你是亨利?」 亨利心想,也許露絲沒空來接他所以叫她的祖母 來了,因此亨利也很禮貌的回答﹕「是的,請問 妳是……?」 這位肥婆於是自我介紹﹕「我就是你的露絲,我 是來接你回家的。」 亨利聽完好似五雷轟頂,頭腦嗡嗡作響,他說﹕ 「怎麼會呢?那妳寄給我的照片是誰?」 肥婆坦然的答道﹕「那是我啊!嘻嘻!那是我 30年前的照片,難怪你認不出來了!」 (好厚的臉皮!) 亨利很想拔腿就跑,但要跑去哪里?這是異國 、異鄉,人生地不熟的,此時此刻他還能怎麼 樣? 亨利心裏盤算著,那就先借住一晚吧,待明天 天亮了,一定要趕快離開,幸好她也蠻和氣的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于是亨利隨同露絲一起回到露絲的家。在吃過 晚飯閑談一陣之後,亨利表明,這是一場嚴重 的誤會,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幸好露絲也能 理解,並沒有為難他。 他累了,他先睡了。 夜裏,亨利感到口渴,于是到廚房,打開冰箱 想找一些飲料。這時他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他看到冰箱內有很多一包包的塑膠袋,好奇心 驅使他打開看個究竟,他看到了類似手掌,四 肢,頭顱之類的東西,原來那竟是屍塊,他不 自主的驚叫出來,此時露絲也醒了。 她說﹕「不要怕,那是我先生的屍體,但人不 是我殺的,他是自然死亡,請你相信我………」 露絲還想再做解釋…… 可憐的亨利此時已經嚇得魂飛魄散了,哪裏聽 得見她說什麼,只顧奪門而出,在深夜裏跌跌 撞撞的跑到警察局報案,他說﹕「有謀殺案。」 警察馬上派員前來查調﹕ 原來露絲的先生在三年前就去世了,露絲為了 繼續領取先生的社會福利金,所以隱瞞他死亡 的消息。 為了安置這具屍體,她只好大費周張的肢解再 存放冰箱。他是自然死亡,露絲確實沒有謀害 他,但露絲卻犯了詐欺和侵佔等罪名而被逮捕。 (她這個天衣無縫的計劃被亨利給揭露了,合 該她也倒霉。) 可憐的亨利,千里迢迢由法國前來美國會見網 路情人,沒想到卻演了一齣驚魂記,後來他是 怎麼回去的,就不得而知了。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一)未親眼看見的東西不要相信。
 (二)真正的,實際的,可靠的感情必須建立 在真實生活的互動上,由這些互動所衍
 生的感情才是真實可靠的。網路戀情就 像天馬行空,不切實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494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嚇壞了!!
2008/03/03 04:31

這真是好嚇人~~姨婆的文章:

真是"千變萬化"^^嘻嘻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8-03-03 11:21 回覆:
你可以好好閱讀我其他的文章,它們都是我用心寫出來的,像你這麼認真的讀者也是我喜歡的,謝謝前來閱讀。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頭棒喝
2007/08/05 07:23
姨婆這篇文章是當頭棒喝。讓分不清虛擬時空和現實世界的芸芸眾生清醒過來。如果不隨時警醒﹐很容易迷失在茫茫網海中。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8-06 14:52 回覆:
就是啊,現代的網路戀情越來越多,我並不介意由網路來認識朋友,只是一定要見面後才後才可以深交,而且日常生活的互動要頻繁,所建立的感情才會真實。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驚驚!!!
2007/05/14 12:34

這樣子比起來~

Patty遭遇到的,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還好全身而退,現在還呼吸活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吧 ?
2007/05/09 02:10
"未親眼看見的東西不要相信"

天真吧 ?

Las Vegas 的 magic show 大多天衣無縫,
親眼看見的東西,未必能相信。

許多看不見的東西,電磁波,Virus,.....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222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5165

懇請不吝賜教?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7/01/20 12:55
太恐怖啦.....全身花抖中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駭人的故事
2007/01/18 20:21
心靈弱小
真不能受這樣的驚嚇
幸好曾越洋相見的網友
是乖巧的女大學生
相處歡欣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
2007/01/15 18:08
駭人聽聞啦﹗ 或許自己對網路戀情和交友向來就興趣缺缺(就連好奇心都沒),總覺得虛擬世界存在不少陷阱與危機,人與人之間仍須透過傳統面對面的接觸與溝通,才能逐步瞭解彼此。  我一直深信「相由心生」,一個誠懇的人,他(她)的眼睛是不會閃爍游離不定的。 我屬於LKK一族「網戀」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是key words
2007/01/15 11:02

「可靠的感情必須建立在真實生活的互動上!」

網戀?

真是很危險………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就無危險吧
2007/01/14 14:11

我們以前的站長 就很注意 網路安全 ~ 第一次網聚時 十幾個人約在淡水 ~ 相聚十分快樂 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 我們都成了好友 我去台南 與她們相會 ~ 她們北來 就住我家 ~ 網路社會也像真實社會吧!物以類聚 小心就無危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7/01/14 12:50

謝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