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堪回首話當年~一個女人的故事
2007/01/05 09:05:13瀏覽3699|回應17|推薦73

月雲的婚姻生活是不快樂的。 她認為她受到的是精神和言語的虐待。

月雲前夫是個言談乏味,脾氣粗暴,很難溝通的人,他從不耐心聽人把話說完就斷章取義,胡亂生氣。還好,他的優點是“動口不動手”從來只會罵人而不會打人,謝天謝地。

她前夫的思考邏輯迴異於常人。記得有一次與他開車出去,當需要倒車在路邊停車時,月雲提醒他後面有一棵樹,但他還是繼續後退,

月雲緊張的說﹕「停!停!停!」,

但他還是繼續後退直到踫到樹幹為止,當時車上還有其他朋友,大家都很尷尬。下車後,月雲等到沒有旁人時小聲的問他﹕

「不是告訴你後面有棵樹嗎,為何還一直後退?」

想不到他很生氣的說﹕

「妳到底會不會喊口令,停!停!停!我怎麼知道哪一聲要停!」

月雲說﹕

「每一聲都可以停啊,因為你一直後退我當然要一直叫停了,」

月雲很好奇問他﹕「不然該怎麼喊?」

他說﹕「會喊的人只要長長的說一聲 停~ 就可以了」。

她把這件事轉述給她的母親聽,母親說,就算是真的笑話都沒有這麼好笑。

當他生氣的時候是不可以回嘴的,否則他越罵越凶,連三字經都出來了,月雲最怕聽到三字經,為了讓他息怒,為了希望他趕快住嘴,她總是默默的承受他的辱罵,等他息怒了之後再想辦法解釋,由於他知道是自己的錯,所以總是不讓月雲有澄清的機會,他會說﹕

「幾百年前的事了還提他幹什麼!」

明明就是上星期或昨天才發生的事他就偏偏不讓她辯白,月雲活該平白被責罵一頓。

有一次廁所內的燈不亮了,需要換燈泡。他站在小凳子上,仰著頭研究怎麼把燈罩拿下來,嘴巴一面唸著﹕

「哪一個爛公司設計出來這種爛貨,一根螺絲都沒有怎麼拆,真是他媽的爛貨!」嘟噥了半天依舊束手無策的繼續謾罵。

月雲說﹕「我可以看看嗎?」

他說﹕「我堂堂一個機械工程師都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妳懂個屁!」

月雲說﹕「不然怎麼辦,反正看一看又不損失什麼!」

他堅持月雲一定不懂,所以一直不肯讓她上去看看,幾經要求,他才很不情願的下來,並撂下一句話﹕

「既然妳要管妳就管到底了,這件事我不管了,弄不好別來煩我,」

月雲不懂,他為何要將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鬧得大家緊張兮兮的。

月雲踏上凳子摸摸那個圓滑的燈罩,的確一根螺絲釘也沒有,那它如何附著在天花板上,肯定是有彈簧,于是她稍稍用力將燈罩往下拉,它就下來了,正如她所估計的,是有兩根彈簧絲撐開。

前後不到三秒鐘就解決了他謾罵半小時的問題,月雲嚇死了,這一來他的面子掛不住肯定會惱羞成怒的,她趕緊跟他賠罪,

月雲說﹕「對不起,我不小心把它拉下來了。」

雖然他沒有再說什麼,但她的心裏很委屈,他不僅不會稱贊而且最討厭妻子比他能幹。月雲懷疑他有強烈的自卑感,所以處處要顯示他的優越。

他對飲食是偏食又挑剔的,他不敢吃煮熟的魚(愛吃生魚片),不吃帶苦味的菜,如苦瓜,芥菜等,偏偏這些都是月雲最愛吃的東西。反正她買菜作菜都是以他的喜愛為考量,他吃得開心、不生氣最重要,他最喜歡油炸的東西,炸蝦,炸豬排等。

有時菜色不合他的口味,他會重重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摔,說﹕

吃飽了!」

然後離席而去。中午的菜如果晚上加熱再吃,他也會不悅的說﹕

「怎麼,又是舊菜新吃!」

他讓月雲每天準備三餐有很大的壓力和痛苦。

如果是好吃的菜月雲一口都捨不得吃,因為怕做得不夠多,如果菜做壞了,那麼那一整盤都是她的份了。

有一次月雲半開玩笑的問他﹕

「當菜做得不好時,你馬上就會擺臉色給我看,讓我知道這道菜你不喜歡,下次我會改進;但當你吃到好吃的菜時,你從來沒有稱贊過,你不是也應該稱贊一下讓我知道,以鼓勵我下次繼續做嗎?」

想不到他的回答竟是﹕

「好吃還用說嗎?你不會看我的筷子,我一直挾的菜就是好菜,這還需要說嗎?」

真的非常剎風景!難怪月雲越來越不喜歡和他說話。

一路走下來都是這麼無趣的對話,類似這樣的例子多得說不完,現在回想起來好似在說笑話,但事情發生的當下月雲卻常氣得渾身發抖。

還好,一切苦難皆已熬過,老天有眼,現今月雲的生活堪稱﹕

“無拘無束!”  “無憂無慮!”  “無牽無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157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烏鴉一般黑
2011/05/15 01:28
天下烏鴉真的一般黑嗎?但相信每個心靈深處還是存有一塊淨土的。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女人
2008/03/11 01:16

隱約中  好像看見自己的爸爸和媽媽

最棒的是:姨婆現在"出頭天"了

我那"債"還沒還清的媽

還認真的,  努力的,  買菜  煮菜 被嫌棄......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惜字如金
2007/07/29 09:24
大男人的心態   他們可能覺得誇了太太   太太的地位就會提高   他們的地位就會下降

其實男人嘴巴甜一點   對他們是好的
女人嘛!   喜歡嘴巴甜的男人或小孩    因為女人都喜歡被人哄  被人關心
不知道為什麼   這麼做   有這麼難嘛!
互相尊重   維持家庭和諧    其實偶爾的贊美   之後的代價是值得的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7-31 04:43 回覆:
我喜歡講理的人,不需哄我,也不需甜言蜜語,但起碼講理些。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7/29 09:08
類似的經驗    只能想開一點囉!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講句好話那麼難,可能他腦袋裡只有裝屎
2007/06/11 00:42

這是看您的第二篇文,在第一篇猜想的,在這裡驗證了。

Patty已經可以猜想到,當姨婆在外嘗試賣東西、學美容技術、考證照時,那個男人的狗嘴大概吐不出象牙的吧!



唉,講句好話那麼難,可能他腦袋裡只有裝屎(才會習慣講出難聽的話,嘴很臭)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要勇敢踏出來
2007/04/07 09:29
如果我們繼續容忍姑息 就是虐待自己 等於給人權力來掌控我們
所以女人要勇敢站出來為自己謀福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在
2007/02/11 17:38
能有現在的生活,感謝主!!!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7/02/01 01:02

噢,差點忘了,現在連米也有百樣了。


作者:受氣包 <好男好女自強之家> 董事長兼工友
https://city.udn.com/2192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總算…
2007/01/09 16:39
獲得自由﹑自在與自主了﹗非常佩服姨婆妳能對前夫那般地委曲求全,凡事以他為重為主的用心。 慶幸妳終於「脫離苦海,迎向朝陽囉﹗」 妳的EQ絕對是一等一的優,才能對前夫的言語暴力容忍許久,姑娘我可沒有您那麼好的修養,倘若我的另一半像妳前夫的言行舉止,可能早就被我三振出局囉(哈哈哈)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的妙
2007/01/06 08:13
「對不起,我不小心把它拉下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