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南荒之旅~擁抱仙人掌的後果
2012/01/20 02:24:16瀏覽1177|回應8|推薦105

最後一天來到仙人掌公園,裏面展示很多沙漠裏的動植物。

 

 

造型別緻的亭子

大家沿著園區設定的步道前進,有欄杆圍著的地方不能進去。

仙人掌的形狀千奇百怪,有片狀的,筒狀的,條狀的,球形的,唯一相同的就是都長滿了刺,只能遠觀不能親近。

有些刺看起來像絨毛,密密麻麻的細針,一旦沾上是揮不掉的,非常可怕。

當我們沿路觀賞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對男女站在欄杆裏面和仙人掌做近距離的拍照,那女的一動也不動,男的彎著腰似乎在研究一件棘手的事,我們停下腳步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有一粒圓形的仙人掌黏在女孩的長褲上,男的正想辦法要把它拍掉,但事情似乎不簡單,那粒仙人掌整個長滿芒刺,牢牢的黏在褲管上,不可用手觸碰,除非有鉗子可以夾下來。

看來兩人都很懊惱,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駐足,也沒有工具可以提供,只有繼續往前走。

   

    

仙人掌開花是很漂亮的,但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沒有看到美麗的花,而且此時的仙人掌也沒有長得很茂盛。

我們繞了約30分鐘又回到剛才的地方,看到那對男女還站在原地,連欄杆都沒有跨出來,可見棘手的問題尚未解決,現在看到的是仙人掌球拍掉了,但褲管都是細密的絨刺,女孩已經把褲管捲到膝蓋了,大概走路還是會刺痛吧,所以不太敢移動。

如果是在家裏,一定會趕快把褲子換下再做處理,可惜 出門在外沒有多餘的長褲可換,

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園內參觀,沒有時間去暸解他們後來是怎麼離開的!

我們這團也有一個人,進去欄杆內,雙手做勢抱著一棵好大的仙人掌,那時我就覺得好危險,萬一被黏上怎麼辦?

仙人掌的外型是那麼地不可親近,光是看到尖銳刺就令人敬而遠之了,想要擁抱仙人掌的心態真是不可思議,看吧,嚐到苦頭了!

今後那對男女再看到仙人掌一定會想起這段不尋常的恐怖經驗!

短短四天的旅行,乏善可陳,沒有印象深刻的景色或趣事,一路不是McDonold 就是Subway毫無胃口,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排隊上廁所。

所謂的國家公園不過爾爾,只能苦中作樂,觀察四周眾生相,打發時間,勉強寫下隻字片語聊表回憶,拍些照片以示曾到此一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006775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2/02/16 07:45

曾經參觀過一些仙人掌園,也看到很多姿態各異,千奇百怪的仙人掌,但規模沒有這麼大。不過沒想到沾上刺後會這麼麻煩,還好有你提醒!


安然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有一番風景
2012/02/03 12:10

從你的相片看來, 南方別有一番風景, 現在北部天寒地凍, 倒真想到南方避寒, 今晚電視報導, 墨西哥毒販一天殺一警察, 直到他們不喜歡的警長被撤換為止, 我的墨西哥朋友曾邀我夫婦到墨西哥旅遊, 看了這新聞, 我們更不想去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02/02 21:37

我那個寶貝兒子曾經去玩仙人掌.

提醒過他那個東西不能碰.他越是好奇.

帶到診所.醫師戴了放大鏡.只為了拔一根刺.

費了好大功夫.滿頭大汗的醫師一面搜尋那小刺.一面碎碎唸:

"你幹嘛去摸仙人掌.....你無事去玩仙人掌幹嘛?.........".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2-03 03:33 回覆:

踫觸仙人掌真的是棘手的問題,還得勞駕醫生拔刺。

我知道有些刺又細又無色,根本看不到,只有當事人知道“它”還在,因為會痛;

但卻找不到,有了一次教訓,以後看到仙人掌就會“敬而遠之”了!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30 22:34
有ㄝ我有仙人掌的經驗,算慘痛。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2-03 03:36 回覆:

也是被刺到了嗎?

聽說“拔刺”是很困難的,有的很細,有的看不到,但妳知道它還在,因為“會痛”。

終於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12/01/24 04:05

人的世界也有仙人掌,抱到了只能怪自己沒有常識。

仙人掌的人其實不少,季節不同,長相也各有不同,不過還是有共同特質。所以,找人擁抱的時候,先摸清楚季節變化。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2-03 03:40 回覆:

妳比喻得真好,其實就是像刺蝟吧,難以親近。

仙人掌其實明擺著﹕“我的身上很多刺,少來碰我”

是白目的人去招惹它才會“自食其果”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仙人掌有關的可愛跳傘影片
2012/01/23 08:14
新年愉快...  仙人掌很好種, 但沾上身後可真是很難搞的一種植物呢.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跳傘影片....
2012/01/23 08:09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0pJ4yDTUbR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新年愉快!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了
2012/01/20 08:34

大餐時間

祝姨婆龍年行大運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