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一)
2006/12/13 11:06:34瀏覽899|回應5|推薦29

小貝貝要她的先生幫忙做點家事 , 但她的先生總是推一下動一下,從來不會自動自發, 舉一反三,而且事情總是只做一半 。 

小貝貝很生氣的對他說 ﹕「 為什麼你每次事情都只做一半 ,做一半對我根本沒什麼幫助,我還是要收拾善後。 」

聰明的方詩辰知道做一半是不好的,就很討好的跟媽媽說 ﹕

“ 媽咪,我以後做事情都會做很多半。 ”

又,小貝貝生氣時對她的先生說 ﹕

「 你乾脆去大陸找工作,就住在那裡好了 。 」

方詩辰討好的說 ﹕

「媽咪,我很感激妳要把爹爹送到大陸去。」 

爹爹很傷心的說 ﹕「 Daddy這麼疼你,總是帶你去玩,為甚麼你要 Daddy離開。」

姨婆私下理解,其實詩辰很愛爸爸媽媽的,他還不懂大人的世界, 也不懂話中的意思, 他只是急于把他所知道的字彙運用出來而已。

小小方詩辰口齒清晰,表達能力很強 。

當他想吃別人的東西時, 他不會用討的,他會很有禮貌的問 ﹕

「我們一 起來分享好嗎?」 接著又對人家說 ﹕

「 您ㄋ - ㄣ ˊ 多吃一點。」 真是一個有教養又討人喜歡的孩子 。

下圖,方詩辰來LA找姨婆,攝於好來塢的Kodak Center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577053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童言童語
2007/07/10 17:37
想不到姨婆寫起童言童語也這麼生動。我的外甥小時候也是很可愛﹐我也好想寫可愛的童言童語﹐但是總是寫不好。我要向姨婆學習。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7-10 17:54 回覆:
一定是妳的外甥沒有給妳足夠的靈感,聽到的那一剎那感觸最深,一定要立刻記下來,否則很快就忘了。姨婆很偏心,只喜歡可愛伶俐的小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2/09 23:10

這麼可愛的小孩子,當然要推薦給大家,介紹給大家認識.

姨婆不愧是在教育界服務的,很有當老師的樣子.

汪小小2007.02.0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越看越
2006/12/14 12:38

可愛    老婆子太喜歡他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06/12/13 13:07
好俊秀的小男生喔!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愛
2006/12/13 11:18
天哪,小小方詩辰真是可愛有教養ㄟ,我喜歡他說分享,甚至我的眼前會浮現出他彬彬有禮的說話神情呢。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