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總在一瞬間
2010/08/10 07:23:51瀏覽2492|回應19|推薦187

生活中充滿了不可預知的危險,往往一個不小心就天人永隔了。

那天我差點被車撞死!

話說垃圾公司換了新公司來處理垃圾,新手上路,一切都不熟悉,連續三個星期都忘記來收取我的“綠色垃圾”,我打電話去抱怨,於是他們專程派了一輛垃圾車出來收取,這個新司機開車到處亂找,甚至停下車來翻看鄰近的垃圾桶是否清理了,我的垃圾桶明明就在對街,他卻沒看到,大熱天不想出門的我只好跑出去指給他看。

垃圾車是個龐然大物,就停在對街,我越過馬路,從車頭的方向走去,和司機說完話之後準備大步跨越馬路走回來,就在我轉身跨出時我稍微頓了一下,這時一輛中型車急駛而來,由於垃圾車體積很大,完全擋住我的視線,我沒看到有車子駛來,那車子也沒看到我,這急駛的車子幾乎從我鼻子擦過

(說得好像自己鼻子很高似的,其實是在強調車子和我擦身而過的距離)。

這種住宅區沒有畫線的小路,平常沒有什麼車子經過,最容易讓人掉以輕心;如果我跨出前沒有稍微頓一下,而是不經意的跑出去,那肯定被碾斃了,我內心直呼﹕

「好險!」

生活中處處有陷井,即使是熟悉的工作環境也不可掉以輕心。

在台灣,有家知名的肉員店,生意很好,老板娘照例每天清晨就到店?用絞肉機做肉員餡,數十年如一日,從來沒有差錯。

那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當其他人進入店?時,發現她已經死在絞肉機?面了。

察看的結果是她的手指或衣服被絞肉機捲入,那種旋轉的機器力道很大,一旦有東西被捲進去是拉不出來的,除非馬上關掉電源,而這位婦人當時只有一個人在店?,當她發現被捲入時一定驚惶失措,但沒有人幫她把電源關掉,她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機器以強勁的力道和速度捲入死亡。

想到當時的情景真的好恐怖!

這工作她已經很熟悉,對機器的性能也很清楚,但為何會疏忽到讓衣服或手指捲進去呢?也許是太熟悉而掉以輕心,忽略它的危險!

還有一則新聞更加恐怖。

有位麵包店的女職員,她想上二樓拿東西,卻沒有乘坐“載人”的電梯而就近搭乘運送材料的室內電梯。

通常電梯升降時電梯是密閉的空間,那種運送材料的電梯,進出口的這一邊是開放的,沒有柵門,以方便載貨和卸貨。

當電梯往上升時,這位小姐不知何故,頭竟然伸到電梯外面觀望,由一樓升到二樓會經過一樓的天花板(也就是二樓的地板),攀升的速度和力道很強,她還來不及把頭縮進去,頭顱就被活生生的切斷了。

一瞬間,身首異處!

發現這起慘案的同事說她的身體還好好的站在二樓的電梯上,而頭顱則掉在一樓的地板上,其慘狀可想而知!

做夢也不會想到這種死法吧!

註﹕這名死者叫“閻蘭鋆 ”才三十歲而已;

這個“鋆ㄩㄣˊ”字很冷門,請教很多人才知道怎麼讀,父母會取這樣的名字一定煞費苦心,莫非是命理大師的傑作?

如果是的話,這名字似乎沒有帶給她最基本的平安。

另一則慘案也是因為“一個不小心”!

一位女士出門上班,已經離開家門了卻發現她的愛狗也跑出來,她趕緊下車將狗狗趕進去。

在趕狗進去的時候她站在鐵柵門的軌道上,而她一不小心按到了鐵門的遙控鈕,鐵柵門就動了,等她發現時已來不及閃開了,她被鐵門夾到,脫身不得,就這樣被鐵門夾死,真的非常淒慘和無辜!

死亡的原因千百種,衰老或生病是其中之一;

有人喜歡冒險、有人好奇心太強、有人不想活、有人被他人蓄意或疏忽殺死;

這都是死亡的原因,但最令人扼腕的莫過於“一時大意,不小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想要好好的、平安的活著,除了注重養生保健之外,更要處處小心謹慎,要有豐富的生活常識。

人不怕沒知識,最怕沒常識,很多意外的發生都是因為缺乏常識所致,希望上述的不幸事件能讓大家引以為鑒,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謹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42566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命大, 必有後福
2010/11/14 14:44

您命大, 必有後福喔...

千萬不要從車頭蹺行啦...小心喔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篇 23:4
2010/10/17 23:16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年輕時曾經走過那個死亡的路徑,幸有神的同在可以信靠,必不遭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您貼新文
2010/10/05 22:27
您常有會心知機的智慧和大家共享, 也有獨此一家的幽默!
祝您的秋天好。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10-06 06:57 回覆:

謝謝來訪,更感謝您的獨俱慧眼!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第一
2010/09/22 22:27

看著好友的事,真令人嚇一跳呢!

不管做什麼還是要小心為要呢,安全第一喔!

更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刻會如何呢~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2010/08/22 09:10
有時候也會感嘆生命的脆弱,稍縱即逝。不過也就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所在的光陰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動門
2010/08/19 10:57

台灣車庫的電動門怎麼沒有sensor的裝置?

真是危險呀!

還有那個小學生的父母,怎麼可以把那麼大的小孩獨留在家,自己跑去美國?

很多意外真的都是疏忽呀!

謝謝好文分享。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一瞬間
2010/08/15 18:03

真的要寶貝您的鳳體啊.

我們都很牽掛您喔.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絞肉機
2010/08/13 09:56
我以前也聽過被絞肉機捲入絞死的,這可能是殺業太重,被冤魂拉進去的。所以還是少吃肉的好,殺生難免會有報應的。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黑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防不了的意外
2010/08/12 03:12

多年前,曾看過一則新聞。台北有位十歲不到的孩子,父母到美國留他一人在家。早上臨上學,開了電動門,大約忘了東西跑回去拿,來不及出來,呼叫亦無門,就被活活夾死。

 

有位女友,遙空器壞了,她也用此法。啟動電源快速衝出去。我絕對不敢效法,按莫非定律來說,我一定會在臨門摔一跤。寧願由小邊門出去讓歹徒有機可乘也不讓死神逮到機會。

 

面對越來越多的意外,除了小心還是小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8-12 08:12 回覆:

說到遙控器壞了,很多人會在車庫裏先按鈕,然後在鐵門緩緩下降時,快速的衝出去;這麼冒險的動作我也不敢嘗試。

現在的遙控門都有安全裝置,當通過感應器時,腳要抬高,否則感應器發覺有東西經過,門不但停止下降反而又升上去了;

我們談的那些被鐵門夾死的案例,一定是沒有安全裝置的。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叮嚀
2010/08/11 23:59
真是好險.
人生危機四伏, 還是不能大意.
謝謝姨婆叮嚀!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0-08-12 08:16 回覆:

很多事情是要小心為妙,但太過小心了做起事來又覺得綁手綁腳,

唉!過猶不及,自己要懂得拿捏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