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凶悍的植物
2009/09/19 06:01:51瀏覽5983|回應17|推薦107

還好,我只有一個袖珍的小院子,否則以我這麼“龜毛”的個性,工作一定沒完沒了。

我不喜歡園地裏有任何雜草,我視它們如“眼中釘”,欲拔之而後快;

正如我看待地面上的枯花落葉,它們是“肉中刺”欲清除而後快!

但別把我想成像“老姑婆”那麼不隨和,不通融,這些“雜草”“枯葉”如果長在別人家我是一點也不介意的!

每天勤快的在院子工作,主要就是“拔草”和“掃地”,偏偏雜草和落葉是每天不斷會產生的東西。

當初會種“九重葛”是看上它的花色鮮艷亮麗,感覺朝氣蓬勃,但我不知道它的花枯了之後會像輕飄飄的羽毛般,到處飛揚。

剛開始還迷惑於它絢麗的色彩,沒有注意到“原來院子的垃圾都是它製造的。”

 

九重葛生命力很強,如果不經常修剪它會蔓延到失控的地步;偏偏它又是凶悍的植物,全身都是銳利的刺,又長又尖又利,想修剪它沒那麼容易,每次修剪一定掛彩; 

 

玫瑰多刺,那是因為玫瑰嬌艷動人,如不自我防衛恐怕被愛慕者摘光;

而“葛老”您,只有“顏色”而無“姿色”,您要有自知之明!根本不可能有人摘您的花去擺飾。

但您為何還要全副武裝,像個刺蝟,刺得人遍體鱗傷呢?

秋天有落葉這是大自然的現象,我可以接受,所以秋天我會很本份的掃更多的落葉;然而這九重葛卻是一年四季都有枯花飄落,落得到處都是,門前,門後,車道上,踏墊上,並堆積在所有可能的縫隙內。

由於太輕了,一掃它就飛起來,掃起來事倍功半,它完全不聽指揮,只會到處亂飄,越掃它飄得越凌亂。

一有風吹草動,就掉了一地的枯花,四處飛揚,教我如何受得了!

 

仔細評估這棵凶悍的樹,似乎缺點多於優點,只有狠心處理了。

唉!對植物都這麼缺乏愛心和包容,想來一定不是個慈悲的人,我也很自責啊!

   被剪下的部分殘骸暫時堆在地上!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葛老大”雖然沒有姿色又這麼凶悍,但它卻是最佳的門神和守衛,適合做圍牆,阻止外人入侵,可以保護家園。

這是目前光凸凸的狀態,是否連根拔起,要視未來的表現及主人的心情而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2896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那刺真的蠻嚇人的
2009/09/20 08:53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9/09/19 14:12
女悍馬!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亂的美
2009/09/19 11:44

你看那張花瓣掉在地上

紫色的、伯朗色的

感覺好像藝術照

亂亂的美.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我這種懶園藝的人而言
2009/09/19 11:29
園藝是永無止盡的“奮鬥“!和雜草奮鬥,和荊棘奮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ag replicas
2009/09/19 09:37
Gucci Handbag Coffee White 190247 replica handbags Epi Leather Alma Black M52142 bag replicas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植物確實凶悍
2009/09/19 07:20

隨便處理吧

這種凶悍的植物在部隊中是扮演著守護部隊圍牆的重責大任

所以說咧,真的非常凶悍喔~~

我支持主人的看法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19 07:26 回覆:

原來我對植物有這麼精準的觀察力,

既然您都這麼說了,可見我沒冤枉好人吧!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9/09/19 06:38
千萬不可丟棄啊,好歹也小心挖起,做盆栽好啦.
姨婆啊,想東部人家,冬天要鏟雪哩,我們LA只要掃掃落花,枯葉,也還好嘛.Cat Emoticons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19 07:28 回覆:

大人明鑒﹕

不是只有落葉的問題,我還不至於那麼懶,是它太凶悍了,常常要欺侮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