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小插曲~ 各懷心事
2009/09/07 06:55:38瀏覽3194|回應15|推薦122

當初由於人數不夠,不能出團,原計劃要去旅行的日期只好延後一星期。

原本只有我和戴安兩人同行,但延遲一個星期後,另一個朋友梅琳也想參加,所以就變成三人行,三個人同住一房。

這年頭大家都習慣獨睡一張床或獨自一間房,要與他人同房或同床是很大的考驗。

旅館的房間都有兩張大床,三人行,勢必要輪流與他人同睡。有時兩個人睡一張床有時一個人睡一張床。

戴安算是比較隨和的人,我們都還沒有說什麼,她就自己說﹕「我一晚和梅琳睡,一晚和姨婆睡,這樣比較公平」,其實對她自己反而不公平。

如何使用浴室也是一大考驗,通常回到到旅館已經很晚了,又要輪流用浴室....

浴室只有一間,除了洗澡,盥洗外,如果有人要大小號,浴室還得暫停運作。

梅琳和姨婆都屬於比較“龜毛”的人,(意指,在浴室內要蘑菇很久,做很多事情),不是隨隨便便,三兩下就可以了事的,況且我們兩個每天都要洗頭髮和吹頭髮。

至于戴安就比較簡單了,她的梳洗動作很快,頭髮好像三天洗一次就可以。

因此,每天一到下榻的旅館,戴安就會分配使用浴室的次序。大家也都很節制,可以在房間做的事(如,擦面霜,臉部按摩,用吹風機等)都不會佔用浴室的時間。

那天是梅琳先洗,我知道她要洗澡,洗頭,洗臉,刷牙,而且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我預期她應該會用久一點,所以就慢條斯理的整理行李和明天要穿的衣服。

出乎意料,梅琳比我們預期的還早出來,看得出來,她是因為知道後面有人在等,所以就草草的把該做的做完。

一看梅琳出來,我說﹕

「好委屈哦!只能隨便弄弄了!」

道出了她的心聲,梅琳也笑了。

三人共享一個房間對我們而言都是新的體驗。

睡覺時,本來浴室的燈開著,只留一點點縫隙,讓燈光透出來,免得房間黑漆漆的半夜起來看不見;但有光線三個人都睡不著,後來就把浴室的門關緊了。

第一晚,我自己睡一張床,不知怎的,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

唉!原來失眠的滋味這麼難熬,綿羊,山羊都數過 N 次了,越數越清醒。

我起床偷偷的看她們兩個怎麼睡,人家睡得可香呢?一下子面對面,一下子背對背,還呼吸均勻,一動也沒動,真是好狗命,一躺下去就睡得那麼香。

在黑暗的斗室中,如果睡不著能夠做什麼?

不能起來看電視;

不能起來看書;

不能聽音樂;

更不能開燈;

反正不可以妨礙他人;

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浴室了,於是在黑暗中摸索著進浴室,待了好一陣子,看看錶,半夜一點;

再回床躺了一陣子,聽聽隔壁床的人依舊四平八穩的,沒有一點翻動或聲響....我又忍了很久;

第二次上浴室,又消磨一點時間,再看看錶,二點半,

嗯!還早,還是半夜...

第三次上浴室... 四點;

第四次上浴室...五點;

好不容易朦朦朧朧中,天終於亮了,我真的一夜未眠。

明知她們睡得很好,我還是問﹕

「昨晚睡得好不好?」

意外地,她倆異口同聲的說﹕

「昨晚一夜都沒睡!」

怎麼可能?!妳們不是睡得安安靜靜的嗎?我看妳們睡得很熟呢?

梅琳說﹕「我完全沒睡,妳上了五次廁所,我都知道,我只是怕吵到別人,勉強躺著罷了!」

戴安說﹕「我整夜都是清醒的!」

哇!原來三個女人一夜都沒睡,各懷心事,為了怕吵到別人,大家都勉強躺著不作聲,看來只有姨婆最吵了。

還好,這只是第一夜發生的事,後來旅途中,由於白天操勞過度,所以晚上隨便一躺就睡著了,正應驗了﹕

「勞動者的睡眠最香甜!」 Z   Z   Z  Z   Z    Z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2562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去浴室的浴缸裏睡
2009/09/07 10:09
在浴室的浴缸裏睡, 安靜又清靜. 呵呵!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07 12:11 回覆:
我為何自討苦吃?房間內的床很舒適又安靜,我幹嘛去睡浴缸!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
2009/09/07 10:00

「不准打呼」如果也可以約法三章

那世界上就沒有不可以的事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07 12:13 回覆:

其實是“會打呼”的人不在歡迎之列,

我們是篩選過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翻了
2009/09/07 08:50
好熟悉的故事 今年四月也有同樣的經驗 三個女人共處一夜 結果大家都裝得睡的好熟 隔天的答案是 一夜都沒睡  大人可真ㄍ一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07 12:15 回覆:
如果不是大家那麼會裝死,根本可以起來高談闊論,聊聊八卦,說不定更好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成眠
2009/09/07 08:39

每回遇上了這類狀況-

翻來覆去、黑眼圈、頭痛

等時間、地點補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07 12:15 回覆:
失眠的滋味真難受,我平常是不會失眠的。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9/07 07:00
卻好真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