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順道遊~黃龍溪古鎮
2015/08/06 13:19:24瀏覽907|回應3|推薦48

黃龍溪古鎮就像個廟街,非常熱鬧,人山人海,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那條細長的溪流吧!

溪水很淺,水流平順,水質清晰,遊客大多數脫下鞋子或穿著鞋子直接下水,在溪中嬉戲,不管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全部玩在水中,拿著水槍互相射擊,鬧成一片,這是這個景點最有趣的景象,看大家的穿戴行頭就知道是有備而來的。

沿著這條溪水,兩旁都是賣東西的商店,大部分是食品,花生糖,芝麻糖,糕餅等;

這裡有名的麵點叫“一根麵”,所謂一根麵是指一碗裡的麵條就是一根到底,完全沒有切斷,這叫什麼噱頭呢?製作的時候就是搓著一根麵條不讓它斷而已,吃的時候肯定是要咬斷的。

還有更奇特的,是一些可怕的昆蟲,如,蝎子,蚱蜢,蟋蟀,蝗蟲,蠶蛹之類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它們都被炸成可吃的食物。以前常常聽說四川內地有人吃蝎子。昆蟲,覺得不可思議,現在總算見識到了!

光是看看就毛骨悚然!

在台灣我們習慣稱呼女性為小姐,不管年齡大小,我們都稱小姐。大陸的導遊告訴我們,看到女性可以叫美女,叫姑娘,叫大姐,阿姨都可以,就是別叫小姐。

如果你不小心叫了人家“小姐”,那人肯定會不高興的瞪你一眼:

“誰是小姐?你媽媽才小姐咧,你姐姐才小姐咧!”,哇!這麼嚴重。我猜“小姐”大概是特種行業的稱呼吧!

我們一再克制自己不能叫小姐,但偶爾還是會出錯,直接把服務員稱為小姐,知道錯了才一再道歉,謂:我們在台灣一向稱美女為小姐,沒有惡意。這就是兩岸語言的隔閡及差異。

不知是何原因,來到這裡的姑娘人人頭上都戴上鮮花做的花圈,花環,像要參加盛會似的,非常漂亮。

自從買了一根自拍棒後,照相可以不求人了,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不用麻煩他人,缺點是它只能照上半身,我還沒有研究出來要怎樣拿才可以照到全身。

於是一個人自己逛,自己拍,拍了一些大頭照。

聽說現在有些娛樂場所禁止使用自拍棒,原因是自拍棒可以拉很長,會妨礙到別人的空間,而且自拍時太專心了,也會疏忽周遭的安全。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504201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19:55

好久不見

妳愈來愈年輕了

請問妳在台灣嗎?


blue phoenix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8-09 14:52 回覆:

好久不曾互相問候了!我們是沒有互動的老朋友!

謝謝關心,我只是回去台灣玩玩而已,大部分時間住在加州。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21:06
拍的時候還是要練習臉部表情自然一點,或是微笑...。妳覺得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8-08 02:03 回覆:

所以妳覺得我沒有笑容,看起來很嚴肅嗎?

用自拍棒還真的不輕鬆,怎麼拍都是大頭照不打緊,還常常拍到自己的兩隻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拍
2015/08/07 09:40
你的自拍技術不錯,沒有「釣魚」的鏡頭。誰理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8-08 02:00 回覆:

的確,自拍最容易看到“釣魚手”,妳形容得真恰當。

其實自拍很不容易拿穩,也不容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