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水果很痛苦(圓舞曲 by 古諾德)
2020/10/31 07:05:09瀏覽971|回應11|推薦51
奇葩又一樁,家醜外揚又一篇!
當您吃東西的時候,考慮的是它對身體有益非吃不可時,顯然您不是很享受這個食物。
我每次吃水果考慮的正是「對身體好所以要吃」而非水果的美味吸引我。
我喜歡的水果不多。
香蕉🍌蘋果🍎是最普遍的水果,很多人天天吃,吃得很開心,而香蕉蘋果正是我最討厭的水果。
不論價格多貴外表多麼誘人的蘋果,也只有少數幾次買到讓人覺得香甜的蘋果🍎,多數時候買到的都是普普通通像是沒味道的黃瓜一般,我削皮切片之後總要花很多時間並且很痛苦的把一顆蘋果吃完(也許兩天),我覺得把它們吃完是我的義務,我必需對身體盡點義務。
至於人人稱讚的,營養豐富,價廉物美的香蕉,我一年吃的總量不會超過十根。
它口感黏黏膩膩的,沒有水份,除了甜還是甜,吃了之後口腔很不舒服,張不開似的,得趕快去漱口。如果不小心聽到別人咀嚼香蕉的聲音更讓我作嘔。
近幾年很流行吃火龍果,有灰色果肉和紅色果肉的,我不知道火龍果是什麼味道,正確的說它其實沒有什麼味道,我覺得不好吃。
至於梅子,李子,葡萄,奇異果,柑橘類等會酸的水果,還沒咬下去之前我就認定它們很酸而失去嘗試的勇氣,還沒吃就已經流了一嘴的口水了!除非已經有人嚐過眼前的水果並向我保證它們很甜,這樣我才敢吃。

我家有枇杷和柿子,基本上都是拿去送人,別人都說很漂亮很喜歡,我也樂得做個人情。

那麼我喜歡的水果是什麼呢?
依序如下:
1️⃣木瓜,2️⃣荔枝,3️⃣芒果,4️⃣釋迦,5️⃣龍眼,6️⃣黃金奇異果
(好像都是台灣盛產的水果)
它們都是風味獨特的水果,具備特殊果香和甜度,每吃一口都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對水果也如此的不包容,真是無語問蒼天!
越來越發現自己毛病很多,改不了,也不想改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52133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08:38

現在蘋果已經沒有香味。1970年代,一顆日本富士蘋果放在桌上滿室芳香。現今沒有一種蘋果是如同以前一樣香的。在超市賣的富士蘋果,鼻子都貼近蘋果果臍都聞不到香味。好吧,找有機的試試看,稍為好一點,但仍相差甚遠。

去年中國超市開始賣中國大陸的煙台富士蘋果。看相極佳,粉紅粉紅,又大又圓。但是貼近果臍一聞就沒了。

芒果也是相似情形。尤其是大賣場的中美州紅芒果,買到好的機會很小。台灣的玉文只能到台灣吃。

看來我是越來越挑。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10-31 08:56 回覆:

你的回應無疑是對我很大的肯定和支持。

我發表這篇文章後一直忐忑不安,怕被誤會是一個無理挑剔的人,

其實你也認定現在的蘋果真的很難吃,我買蘋果也是要聞一下,有時候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一點香甜的感覺都沒有。

我說的木瓜一定要夏威夷的才能吃,至於芒果,荔枝,釋迦也只有回台灣才能大快朵頤!

就像我們小時候吃雞肉是多麼幸福多麼享受的美味,

可是現在的雞肉能吃嗎?

味同嚼蠟!我都把肉渣吐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