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月餅的人 (貝多芬的六段舞曲)
2020/10/15 06:14:25瀏覽916|回應12|推薦52
月餅這東西,又甜又油膩,很多人不敢吃,不喜歡吃,認為很不健康。
喜愛月餅的人在現代社會是少數族裔。
然而雙黃白蓮蓉月餅🥮是我的最愛。

一盒有四個,售價$70美元,相當貴!

往年我二姐都會等到中秋節過後有打折時再買它幾十盒,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放到烤箱烤一烤,就像剛出爐的一樣新鮮。

這樣可以一直吃到明年的中秋節! (千古奇談)
由此可見我們一家有多麼喜歡吃月餅。

但並非所有口味的月餅都喜歡,我們獨獨偏愛雙黃白蓮蓉,四黃的更好啦!
哎呀!不如去買鹹蛋黃來吃還省事些!

仗著遺傳基因良好,什麼指數都標準,所以我們吃東西只注重口味而不考慮健康,養生等因素。二姐常常拿她的體檢報告來炫耀。
我們這一家就是這樣的仗勢欺人(仗著遺傳基因良好而欺侮身體器官 🙄 😣)
聽說今年的月餅銷路很好,中秋節之前就賣光了,沒有打折這回事⋯⋯
唉!那可怎麼辦?

大切八塊,配口熱茶,一大享受!

本人是有節制的,一塊月餅切成八塊,三天內吃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51578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08:49
印象中在台灣以及美國賣月餅的店家,中秋過後就將月餅收起來,不打折賣。推測是要維持價格,斷絕客人等節後打折才買的想法。

已經好多年沒買月餅。今年秋節前在中國超市看到『美心流心奶黃月餅』,和我家妹妹一起端詳許久,由於價格原因,決定還是不買。後來好市多賣台製雙黃白蓮蓉月餅。看到約$12的價格,就買了一盒試試看。一次吃半個。隔幾天吃一次。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10-15 11:38 回覆:

雙黃白蓮蓉只有12元一盒嗎?

一盒有幾個?太便宜了,我都不知道⋯

不然給它大掃一空⋯⋯😀😜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08:17
您一小小圓月餅切八塊、配熱茶、分三天吃完...這樣的吃法,吃再久都不會影響任何指數的。蓮蓉或棗泥是我喜歡的口味。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10-15 11:34 回覆:

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真的有節制

實在是太貴了,捨不得大口吃⋯

蓮蓉我也喜歡,但一定要有鹹蛋黃,否則就不叫月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