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午睡
2020/06/24 04:14:42瀏覽496|回應3|推薦31
我知道很多人有午睡的習慣。根據研究指出午睡的益處數不盡,起碼下午時段工作更有效率。
北歐國家的學校午休時間有兩三個小時,都會讓學童回家睡午覺再回來上課。
習慣睡午覺的人大概吃過午飯後就昏昏欲睡了,養成午睡習慣的人,基本上生活作息也會受到牽制!時間一到,不睡一下就會渾身乏力!
這在美國是匪夷所思的,在美國所有的公家機構或學校,午休時間只有30分鐘,只夠匆匆忙忙的吃午餐而已。
我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發現我大約有二十多年不曾午睡。因為在公家機構上班,沒有午休時間,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不午睡了。
回想過去在台灣的日子,由於生活不快樂,壓力大,煩惱多,不要說午睡而已,我幾乎每天都在昏睡中,我用睡覺來麻痺自己,逃避現實,一有煩心的事就去睡覺,一覺醒來會稍微緩解一下心中的鬱悶。
那時家裡有請一個歐巴桑,每天來洗衣服,擦地板,有一天她看到我,很驚訝的說,她來我家工作了一年多,第一次看到我沒有在睡覺!(真難為情!)
她以為我是身體不好太累才會整天睡覺,她不知道的是:睡覺對我而言不是休息,不是享受,而是逃避現實的一個方法。
想起往事,不勝唏噓!
我認為這輩子的睡眠總額在台灣幾乎用完了,現在睡眠時間越來越少,但是精神還算愉快,每天活力十足;跳排舞,練琴,做飯,玩遊戲,院子拔草,都是自己愛做的事,一點也不累更不睏。

如果哪一天我覺得需要午睡時,那大概又是心情不好或生病了⋯⋯
:有人小聲的說“還想看排舞” 我是應觀眾要求不得已再次獻醜的。
這是供個人胡亂揮舞的園地,只是練習的過程,醜態畢露,還請多多包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38806319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23:05
甩掉憂鬱;拋開壓力;沒有煩惱;隨心所欲做自己。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幸福。感謝讚美主。阿們~AMEN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22:59
如果不較真或跟專業的比。您的排舞是很可以"唬人"的喲~ huu加油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06-25 04:38 回覆:

大概只能唬你了!

有些舞曲的舞步背起來很難

所以也兼具動腦的功能

自得其樂,舞得開心最重要!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09:42

舞姿如此柔美 棒棒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06-24 10:05 回覆:

我非常享受排舞的音樂🎵,

如果音樂不好聽,我就沒有練習的動力

好聽的旋律🎶,再難的排舞都要練起來!

光是走路的運動非常單調,有旋律加上舞步,可以練得汗流浹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