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拼圖遊戲
2020/06/27 07:08:30瀏覽576|回應5|推薦41
我家裡的牆上貼了很多拼圖遊戲🧩的成品。一看就知道是拼圖遊戲的愛好者。
拼圖遊戲是很有挑戰性的遊戲,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把一盒1000片或2000片的拼圖完成。

有一年回台灣,與店家談話得知有人專門替顧客把拼圖排好,我覺得很訝異,拼圖的樂趣不就在於拼排的過程及克服困難後的成就感嗎?請人幫忙排拼圖又是為了什麼?
店家說有些人喜歡拼圖上的圖畫,但自己又無法完成,所以就有人做這種服務,原來如此。我倒是覺得多此一舉,漂亮的圖畫海報太多了,買一張喜歡的不是更省事,何須買一盒拼圖遊戲再花錢請人代排,那就失去拼圖遊戲的本意了。
在玩拼圖遊戲的過程我經常會因為沒有進展而非常沮喪,有時候絞盡腦汁一天才置入三小片。我是個實事求是的人,一定要比對後確知其位置才會放在可能的位置等候,不像很多人是以類似的形狀來胡亂塞進去!
每當把一小片拼圖放人正確的位置時,心中的喜悅無法形容,我認為即使中了彩券也不會這麼高興。
我還有好幾盒未拆封的拼圖遊戲、經常想去拆開來玩,又被我的理智制止了,一旦開始玩拼圖,我的作息就亂了,它是會讓人廢寢忘食的。
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常常會想去排個一兩片就好,沒想到一靠近那拼圖,一開始作比對,那就沒完沒了了,那感覺有點像在破解一個重大的刑案,從有限的線索抽絲剝繭,聚精會神的,經常晚餐後七八點開始著手,一下子抬頭一看,已經半夜二點鐘了,完全沒有察覺時間的流逝。
唉!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了,不能輕易開始另一個遊戲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3880605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13:50

拼圖只敢在 拼圖咖啡店拚300片  一次拚完耐心   也要五六個小時

最近 肩膀有些不舒服   好久沒去力拼了    同樣動作5~6小時  還是放棄了

花露露 跳舞輕盈  自娛娛人    是有自信的那種讚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07-22 08:39 回覆:

看來妳拼圖🧩的功力不如我!害羞

300塊,那是小學程度的好不好!

起碼要500片以上,我都買一千片或1500片的

真的很難,要花上一個月以上,有空時慢慢消磨時間!

現在除了時間太多其它什麼都沒有!

謝謝妳喜歡我的排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23:50

網路上有玩拼圖的app,

無聊時我也會玩玩,那拼圖的風景都好漂亮呢!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20:17
I mean puzzle.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20:10

愛玩拼圖的人給我的印象是頭腦靈活又聰明。

如果您喜歡解謎的話我推薦美國CBS的熱門影集"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超好看的。可以用網路追劇,此長壽劇一共十五季就結束。一季約23集。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10:21

這是一種代償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