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有感
2014/06/03 03:14:41瀏覽2831|回應13|推薦77

我的身體一向很好,沒有什麼慢性病,也少有大病痛。我知道生病很痛苦,但親身經歷一次才知道真要命!

前幾天喉嚨忽然發癢,開始咳嗽,我不以為意,小小的咳嗽算什麼。

接著咳嗽越來越頻繁,已經影響說話了,說不到兩句就被咳嗽打斷,連續說上幾句話會突然失聲。接著由小咳嗽變成大咳嗽,咳得很費勁,好似五臟六腑都要震出來,咳得喉嚨好痛。我盡量忍住不咳嗽,但喉嚨很癢一定要咳出來才行,就這樣咳得胸腔都發痛。

我猜大概是感冒了?感冒不就是著涼嗎?忍一忍應該自己會好的。

我不想看醫生,希望吃吃成藥就好,我在家翻箱倒櫃,居然找不到任何感冒藥,沒有咳嗽藥,沒有喉糖,只有羅漢果,板藍根之類的,只好拼命泡熱水喝,但效果不大。

接下來感覺非常疲倦,眼睛睜不開,四肢無力,沒有胃口,肌肉開始抽痛,流鼻水,喉嚨有痰,爬個樓梯也會絆倒兩次。

我明白非看醫生不行了,和醫生預約,他竟然要兩天後才有時間。

在這兩天裡我晚上都睡不著,因喉嚨癢而不得安眠,也被自己的咳嗽驚醒,我盡量四平八穩的躺著,不敢亂動以免刺激喉嚨,當喉嚨有短暫的不癢不咳時,我都覺得這段時光好幸福,希望繼續維持下去。然而我幾乎每個小時都在看時鐘,漫漫長夜真是難熬呀!

記得有買過一瓶Advil PM 那是幫助睡眠的,我現在最需要安眠藥了,可是為什麼經常看到的東西要用時卻找不到呢?

實在是太久沒有感冒了才會忘了它的威力,以為感冒不是病,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以後知道有人感冒了,我一定會很同情他們的遭遇。

兩天後,看醫生的時間終於到了,護士先量體溫,體重,脈搏等,並詳細詢問我的狀況,一一寫在病歷卡表。

看到醫生進來,我搶先訴說我的病情:

“醫生,我感冒好幾天了,等到現在才能見你,我的喉嚨又痛又癢,咳個不停,胸部好痛,流鼻水,肌肉也會酸痛......”

醫生只專注病歷表,看也沒看我一眼,不知道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很篤定的說:“妳是過敏,不是感冒!”

我的症狀和感冒一模一樣,為何說我是過敏而不是感冒呢?

醫生說,因為妳沒有發燒,感冒是病毒感染,一定會發燒,妳沒有發燒所以是過敏,妳那些症狀也是過敏現象。

可是我沒有過敏體質呀!

也許妳最近有接觸到什麼過敏原,要檢查才知道。

原來如此,他是根據有沒有發燒來斷定我的病症。

接著醫生給三種處方藥,消炎的,喉嚨痛的,還有鼻噴劑。他要我去驗血,檢驗過敏原。

由於檢驗過敏原的驗血不需空腹12小時,所以走出醫生診所我馬上去化驗室驗血,一星期之後會有結果,到時候就知道過敏元兇是誰了。

這場病痛折騰了約一個星期,每天渾身乏力,全身酸痛,意志消沉,真的不能小看任何疾病,連我最輕視的感冒(其實是過敏)都如此威力浩大,遑論其他說得出名堂的大病,所謂“好漢最怕病來磨”。

同時也給我一個警惕,家裡放藥的抽屜看似琳瑯滿目,有藥丸,藥膏,藥粉,塗的,抹的,貼的,喝的,噴的,止痛的,消炎的,好不熱鬧,總覺得萬無一失,有備無患。好不容易需要用時,卻找不到一樣合適的,原來是廢物一堆,應該找個時間好好清理一番才行。

http://www.fotothing.com/photos/e6f/e6f1356f8fd4239fbc326ed0bb8921b2.jpg?ts=1401735461

化驗報告很快地出來了,我問醫生這些都是什麼,醫生要我自己查字典。

我的過敏原如下,天曉得那是什麼東西,我何時,何地,何能,會接觸到這些東西也是天曉得,所以知道了也沒什麼幫助。

提摩西草 Timoghy Grass
橄欖樹   Olive Tree
楓葉梧桐 Maple Leaf Sycamore
美國榆樹 American Elm
蘇俄薊 Russian Thistle
粗糙藜 Pigweed Rough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37662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2:03

我很想念你, 希望你多多保重。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4-06-04 09:17 回覆:

謝謝汪小小的關心。

過敏的滋味真不好受,好比大病一場,

服藥之後,現在已經好多了!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09:05

結果呢﹖到底是什麼過敏﹖

花露露妳可要好好保重啊

看妳這篇文章 獲得重要的知識 原來沒發燒就不是感冒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4-06-03 10:43 回覆:

謝謝關心,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感冒是會發燒的。

這是我生病的最新報導,檢驗結果還未出爐,

結果會送到醫生的診所,我還得預約去聽取報告,屆時再告訴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
2014/06/03 06:03

沒有發燒就是過敏? - 我通常也是咳嗽,沒有發燒耶!

我在大陸這兩年咳嗽過好幾次,最後這一次吃藥沒有百分之百的效,至今還常常覺得有痰。我的意思是這兩天,此刻我在澳洲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4-06-03 10:48 回覆:

並非沒有發燒就是過敏;

而是,沒發燒就不是感冒,至於是什麼病要看症狀啦!

如果長期一直咳嗽也有可能是支氣管炎呀!

人的身體經不起任何小病小痛,所有的病痛都讓人很不舒服。

健康太重要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