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馬看花到昆明
2007/06/10 18:18:49瀏覽1509|回應24|推薦61

常常聽說昆明、大理、麗江是很美麗的天然風景區,很多人去過了都說不錯,於是姨婆心生嚮往,忙?偷閑去了一趟,但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絕對沒有資格對這?的風光做全盤的評論。

路途的確十分遙遠,光是坐飛機就坐了 15小時,還不包括提前3小時到機場的時間。清晨 6 點鐘到達廣州之後,居然需要耗在白雲機場7個小時等候轉機,接著又坐了二個多小時的飛機才抵達目的地~昆明,也見到前來接機的全陪導遊。

當開始旅遊的第一天,已是行程表上的第三天了,平白丟失的兩天都耗在飛機上。等機,轉機,接受安全檢查等也是非常消耗時間和體力的事情。

旅遊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拍照也是一個重要項目,很多夫婦都是一人一台相機,對準景色拍個不停,有人專拍食物,有人只拍風景。姨婆想,再怎麼取景也比不過那些專業攝影師吧!凡是有名氣的風景勝地,人家早就以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季節,拍出各式各樣美不勝收的風景圖片了,如果純粹要拍風景照不如直接去買一疊明信片更為簡單。

俗氣的姨婆自有俗氣的想法,千里迢迢、千辛萬苦來到這?,以後再來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拍照的目的只為證明本人確實到此一遊,也供日後回憶之用。

姨婆絕對是有公德心的人,不會到處把名字刻在樹幹或牆壁上,但如果看到寫有地名的招牌或石碑是不會放過合照機會的。

不管多美的風景,姨婆照樣大剌剌的、極煞風景的就擋在前面拍照留念,否則怎麼知道我來過了,姨婆為人之俗氣可見一斑。

全團23個人坐一輛50人座的豪華遊覽車,每個人可以有兩個座位,沒有擠迫的感覺,這一點很滿意。不同於年輕人的自助旅行,他們可以克難些,但要求較多的自由和挑戰。

而我們這團有一半是老人,以輕鬆休閑的旅遊為目的,所以一切以舒適享受為前提,所到之處皆住在最豪華的五星級飯店,餐飲也是很講究、盡量享用富有當地特色的飲食。

 Ü剛下飛機,在廣州白雲機場內等候轉機。水果攤前,好大的荔枝!

在昆明世紀金源酒店住了四個晚上,隔壁有一家頗俱規模的足浴按摩院 ,我們這些團員幾乎每晚都去報到,抒解因爬山而酸疼的腳。服務品質之好,技術之熟練,價格之低廉真是難以想像。

九鄉風景區

第一天的行程頗費體力。九鄉的地下岩洞要走一個半小時的石梯,?面黑漆漆的,水氣很重。下去時是乘升降機,上來時坐纜車,但步行的時間也有兩個小時。接著又去石林,也有很多階梯要爬。晚上回到旅館,小腿的肌肉是酸痛的。

Ü到處人山人海,遊客們爭相和這片花圃合照,好不容易才逮到這個空檔,不過還是得和其他親愛的同胞合影!

Ü由地面乘坐升降機至地下數層,再走好長的石梯才能到達洞內,這是由電梯的通道往下看的景象

 

Ü 來到石林風景區,我們乘坐所謂的電瓶車進入景點參觀,聽說有上級領導要來,所以這些美麗的姑娘必須列隊歡迎,她們在烈日下站了好久。

Ü石林,到處都是突出地面的石柱,來這兒看到的盡是大大小小的石頭,所謂﹕“前面大石頭”,“後面石頭大”

Ü觀賞些石頭要具有想像力,這像不像一條大鯨魚!

Ü這 是老 鷹 展 翅 !

Ü 關公耍大刀 ,維妙維肖!

Ü位于大理的亞星飯店老板娘是台灣人,非常親切熱情,對養生之道頗有研究。

特地開放她私人的後花園供我們參觀,但要求大家一定要打赤腳,赤腳踩地也是養生之一,很少打赤腳走路的我,戰戰兢兢的,深怕踩到異物。

當晚在該飯店接受玫瑰花瓣 SPA 及指壓按摩。

Ü忘了這廟宇的名字,對這種像棍子的香很感興趣,好像財大氣粗的暴發戶正在一擲千金,乞求庇佑。

 

行程安排還算滿意,團員們都是有修養有水準的一群,導遊十分專業盡責,講解幽默詳盡。

天氣也很棒,在這個應當是雨季的時候卻仍每天艷陽高照,熱得不得了,我們都帶了太多冬衣而缺少夏衣。

接下來還有麗江和西山龍門,玉龍雪山等風景區等著我們。註)姨婆的大姐對姨婆照相的姿勢一向很大姐給姨婆一個制式的動作和口令,只要照著口令,一、二、三,一個命令一個動作,也還差強人意。這次大姐不在身旁涯。

Ü洞內狹窄曲折的走道 Ü

Ü波濤洶涌的溪水Ü 

Ü一路上綿延不斷,皆可欣賞到這種璀燦瑰麗的奇岩怪石Ü

Ü出了洞口重見天日之後,就坐這種露天、兩腳懸空的纜車吊上去,有懼高症的人也許會很害怕,我則怡然自得,倘洋於美麗的山野風光中,全程約20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00552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旅遊讓姨婆變得更漂亮了
2007/06/22 00:45

姨婆這幾張照都很好看喔~ 我喜歡

看到姨婆很神清氣爽,笑容很燦爛,真好! ^^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油翁
2007/06/17 16:13

 油翁誤解眾網友的意思了,並非眼球都被姨婆的倩影吸走,人家是怪姨婆把景色擋住了,所以看不到美景(姨婆看事情是比較深入的)。

至於您的詩(您的厚禮),由於程度太低不會解讀,不知是褒?是貶?

不過您來了,又送禮物,姨婆還是非常開心,笑納了!


溫城打油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比花嬌!
2007/06/17 01:00

一覽眾網友的熱烈回應, 發現眼球都被姨婆的倩影吸走, 見忘景,  正是:

走馬看花到昆明

姨婆高唱儷人行

側看成峰橫成嶺

網友瞠目吃一驚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儷人美景
2007/06/15 10:10
姨婆真是年輕有活力呢!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看起來很年輕
2007/06/14 15:06

尤其身材很好,和美麗的景色相得益彰,

非常賞心悅目~~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好漂亮
2007/06/14 12:07
我只有一直注意看姨婆.....風景哪有姨婆好看?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
2007/06/13 10:00
很年輕哩!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吶
2007/06/12 07:39

姨婆 ........人家是說真心話呢

我正面照不好看是因為我常常站成剪刀腳

是那種從膝蓋就交叉的姿勢

照片一出來我媽每每念我

可是我很難改掉這個壞習慣(從小學就開始了)

只有穿高跟鞋時不會剪刀腳(因為無法剪刀腳)

..................

信不信由妳了 姨婆

如果有惹妳不悅之處 敬請多多包含

sorry sorry sorry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腳好秀氣呦
2007/06/12 07:30

看了姨婆的樣子,可以想見姨婆的女兒多麼出色。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七琴
2007/06/12 06:56

妳一個妙齡女郎,一頭烏黑 亮麗的披肩長髮,多有氣質和靈氣,妳幹嘛要來學習這個老太婆的蠢樣。

登上這些照片之後一直覺得自己是「醜人多作怪」,但因為我沒有純粹風景的照片,為了介紹旅遊經過,只好硬著頭皮出來嚇人,為此我還做了惡夢呢?

難得妳這麼會安撫人,但我憑直覺認定這絕對是嘲諷和挖苦!

我要說的一句真心話是﹕「妳那神秘的的面紗何時可以揭開,至目前為止看到的是,背影(兩次),櫥窗內的倒影(白底黑花旗袍),用帽子和大太陽眼鏡遮蓋的正面」哇!好會布局哦!是偵探懸疑片,X手最後一刻才會現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