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人生百態】 公車奇遇
2021/12/02 10:00:43瀏覽2193|回應0|推薦17

 

   騎機車上下班的我,偶爾搭公車卻屢有奇遇。

  有一回,三個男人跟著排隊人龍上車,其中一人問了某地名,司機說沒經過,三人便陸續下車。

   機警的公車司機隨即要大家檢查隨身財物,原來他們是竊盜集團,常藉著問路和推擠分散乘客注意力,趁機扒走背包或褲帶裡的皮夾。

   也曾在公車上遇到同村的老婆婆,沿途聽她絮絮叨叨,感嘆命苦。只因童年家貧,老是挨餓;婚後有好東西又捨不得吃,全留給了先生和小孩;等到晚年存了些錢,想買好一點的東西來吃,醫生卻叮囑「太油、太鹹、太甜、太辣的,都不能吃」,真不知這樣勞碌一生有何意義?

   最近一次,與一位視障長者同車,聽他談論自己如何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四處旅行,連馬祖都去過好幾次的經歷,令我感到十分震撼。他不畏艱難險阻的自信及勇氣,更讓優柔寡斷的我自愧弗如。

   公車上的人生百態,如照妖鏡般顯現出箝制我的心魔,提醒我要謹慎小心、要懂得及時行樂,更重要的是,千萬別畫地自限,要勇敢走出去!

110年12月2日人間福報家庭版【人生百態】 公車奇遇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68577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07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