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 餐前喝水 細嚼慢嚥
2020/01/04 18:55:45瀏覽1534|回應2|推薦26

   

   以前常自詡是吃不胖的體質,飲食很少忌口,沒想到中年以後代謝變差,體重逆勢成長。腰間硬是多了一圈肥肉不說,還腆著圓滾滾的小腹,緊身的衣裙都不敢上身。

   特別是年節期間,為了慶祝闔家團圓而準備了豐盛餐點,為了不糟蹋糧食,往往得把肚子當餿水桶用,「天增歲月人增肉」,後果當然可想而知。

   捏著贅肉才悔不當初,想靠運動減肥,說真的成效有限。常聽人說:「8分靠飲食,2分靠運動」。因為不管再怎麼活動身體,也只能消耗10至30%的熱量,但我們卻可以經由飲食,百分百掌控每天攝取的熱量。簡言之,想要減重,飲食可比運動重要得多。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運動,愈來愈多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度運動,也有助體重控制及改善肥胖造成的慢性病。像我選擇每日健走,設下8000步的目標,幾年下來,不僅改善痠痛症狀,凸出的小腹也變得緊實,一直維持著標準體重。

   上了年紀之後,身材容易走樣,得時時自我警覺,遠離飽和脂肪與精緻澱粉等高熱量食物,同時還要多攝取蛋白質及運動,以避免肌少症上身。此外,我每天喝2000cc開水,補充足夠的水分,加速體內新陳代謝。餐前喝杯水或吃些芭樂,有助於提升飽足感。用餐時細嚼慢嚥、多選擇高纖蔬果、不吃宵夜等,都是簡單又好用的減重妙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1476122

 回應文章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06 15:30
尋找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控制全身行動,調動身體,調動喉結及頸骨,症狀太多,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者生不如死的生活,請有感同身受的人,幫個忙,告知我能夠對付附身靈的人士。
一個無助的人。
Email:f1889517@gmail.com(f1889517@gmail.com)

一個無助的人01
2020/01/06 15:17
尋找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靈被吃掉控制,腦部及神經系統被控制,腦神經被控制,心臟被控制,調動身體,控制全身行動,調動喉結及頸骨,跟身心本靈結合,每天過者生不如死的生活,如果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有看到此留言,拜託你幫我個忙,我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每天過者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因為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才在這留言,希望你能看到此留言。
有去基隆找過你但都找不到你,知道文章中有寫到不會介紹高人沒有介紹高人這項服務,但實在找不到高人及紅塵過客的園地作者你,然後每天被附身靈折磨身體,靈,過者生不如死的生活,拜託你幫我個忙,告知我一下高人的地址。
一個無助的人。
Email:f1889517@gmail.com(f18895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