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健走+2法寶 不再痠痛纏身
2019/12/13 08:47:43瀏覽2149|回應0|推薦23

 

   年過半百的朋友相見,除了關心子女婚姻大事外,另一個熱門話題就是分享彼此的就醫經驗。大夥還會彼此揶揄,不是這裡痠,就是那裡痛,「真正是整組都壞了了啊!」

   為了對付這個讓人「壞了了」的「好」朋友,我們除了打針、吃藥外,水裡來(藥浴、泡腳)、火裡去(艾灸),推拿、整脊、熱敷、電療、超音波加牽引,無所不用其極。接受治療時,雖然痛得疵牙咧嘴、形象俱失,還是得乖乖掏錢陪笑和道謝,自嘲是現代版的十大酷刑。

   有人因從事勞力工作,徒手搬運重物以致傷筋挫骨,我則因久坐電腦前打字,長期以來因姿勢不良導致筋膜歪斜,經常肩頸痠麻及下背痛,甚至連四肢關節也逐漸變得僵硬。

   兒子看我老是喊著腰痠背痛,買來健康手環,鼓勵我要多運動。他還教我設定鬧鈴提醒自己,每半小時起來伸展筋骨。外子也添購了具有熱療作用的按摩機,女兒則幫我準備了痠痛藥膏。

  有些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D是慢性疼痛的危險因子,所以醫生開了可促進鈣吸收,維持骨骼健康的維生素D給我服用。此外,我還有促進血液循環的磁力項圈和按摩精油兩個法寶,讓我肩頸不再「硬扣扣」。

   在親人的愛心加持下,每日健走8000步以上,讓我身心舒暢,不再總是痠痛纏身,這才是對抗痠痛最有奇效的妙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123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