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生活快門】稻田裡的身影
2019/09/04 09:01:51瀏覽1644|回應0|推薦24

 

   路上瞥見低頭插秧的婦人,彎拱的身形就像遠方的大山,斗笠和頭巾覆蓋下的臉龐,只見炯炯有神的雙眼。她舉袖擦汗,告訴我正在補植水溝旁及農機種不到的地方,俐落身手,難以想見已是八旬高齡。

   我提及小時候在田裡拔草的經驗(其實是去抓青蛙),明瞭光是要拔出爛泥中的雙腳,就已十分費力,何況還要一路彎腰。老人家嫻熟農事不以為苦,一邊與我聊天一邊緩慢前行。她說,比起從前,現在有機械代勞已輕鬆很多,田地都由兒子耕種,自己只是幫點小忙,活動一下筋骨而已。

   再過不久,青青禾苗將長成綠絨毯、結成金黃稻浪,而那每一粒米,都飽含著農人辛勤的汗水。想起老婦人在田間的身影,怎不教人在用餐時多一分感恩。

108年9月4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稻田裡的身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6158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912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