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簡單的幸福】地瓜葉項鍊
2019/06/25 10:44:56瀏覽2134|回應2|推薦31

   

   鄰居送來了一些地瓜葉,我掐著葉柄撕去周圍的纖維時,腦海突然浮現地瓜葉項鍊的輪廓,那是將地瓜葉柄一左一右,輪流往下折成長約1、2公分的小段,僅保留外皮相接,再以末端的綠葉權充玉墜,扮家家酒時繫在脖子上,當成亮眼的愛心項鍊。

   戴著剛做好的項鏈在鏡子前回想童年,小時候,長長的鏈子垂在胸前,現在勉強可繞脖子一圈。而今雖買得起黃橙橙的純金項鍊,卻找不回兒時的簡單快樂。玩伴們各奔西東,無法再聚首言歡,愛護我們的長輩相繼離世,更教人不勝唏噓。

   摘好的地瓜葉燙熟後與蒜頭、豬油、鳳梨豆瓣醬、少許鹽拌一拌,趁熱吃就是道下飯料理,就好像童年,因為有了這些美好的人事物相伴,而從不覺得匱乏。

108年6月25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簡單的幸福】地瓜葉項鍊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5476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761664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6 11:40
妙手回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5:54
這手製的蒨綠項鍊,令人會心微笑。
年歲和處所的鄉愁,載之不動,一笑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