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今宵多珍重‧網路徵文優勝 我的警察兒子
2019/05/15 08:28:46瀏覽2414|回應0|推薦24

   去年剛升分隊長的小兒,自出生後第一次缺席除夕圍爐,雖然排到初二以後休假,能與家人有較多時間團聚,矛盾的是,在貼春聯那一刻,我仍悵然若失。

   從兒子報考警專之後,改變良多,不僅成績優異保送甄試進入警大,也收斂驕縱任性,日趨成熟穩重。想起以前他在立法院、行政院負責維安時,屢屢爆發抗議群眾包圍推擠,使我憂心如焚,多次想勸他離開這個令人不安的行業,他卻說別的工作一樣有風險,搖頭拒絕。

   身為警察母親,特別關心警察安危,一旦有員警罹難或被歹徒持刀械砍殺的新聞,總教我驚恐萬分,除了為遭逢不幸的警察及家屬難過,也誠心祈求上蒼,別讓他遇上此等惡煞。他聽聞後,經常取笑我:「哪有當警察還怕碰到壞人的?」

   面對如此克盡職責的孩子,唯有更苦口婆心地叮囑他小心。也希望日後若遇員警攔檢、開單時有所得罪,還請大家能多多體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670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