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小孩與蝴蝶
2018/08/22 16:36:06瀏覽1597|回應0|推薦26

   傍晚到堤防散步的時候,一對三四歲的原住民姊妹圍繞著爸爸的摩托車,翩然來去的身影就像穿梭花叢的黃、白粉蝶。閃著童稚大眼睛的臉蛋,活潑慧黠,銀鈴般的笑語讓人如沐春風。

   姊妹倆不停的貼近父親身旁,笑嘻嘻的問:「可以了嗎?」父親卻搖頭回答「還不行」!

   聽到我稱讚小孩真可愛,父親笑稱:「是活力充沛的小惡魔,晚上都不肯早點上床,所以要找時間出來讓他們累一下。」

  「我懂了!別人遛狗,你是遛小孩。」在我們對談的同時,這二隻,不!這二「個」小女孩沒有片刻歇息,忙不停的這邊看看、那邊瞧瞧,接著驚呼:「這裡有好多蝴蝶喔!」

   我們不約而同轉過頭去,只見遍布滿地的欖仁小苗,伸展雙子葉的模樣真像綠色蝴蝶;那些捲曲、尚未舒展的幼葉又似含苞待放的玫瑰。

   靈動活潑的黃、白衣小姊妹俯視著一大片綠油油的小苗,在夕陽餘暉的映襯下,好像周身閃動金光的小天使,我也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中了!直到父女三人離開,突然清風穿越林間發出沙沙聲響,腳下的綠蝶也開始舞動……

107年8月22日人間福報副刊【城市散步】小孩與蝴蝶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1756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436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