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一人一狗相偎 好比知交
2018/02/25 15:15:34瀏覽919|回應0|推薦20

投稿原文:

  小黑是在八八風災後流浪到附近由鄰居收養,但在我們長期餵養下,竟然就此長駐成為我家的狗。

  後來又來了隻黃狗徘徊家門,用盡方法都趕不走,可憐兮兮的眼神好似哀求收留。外子質疑小黑怎沒運用地盤攻擊讓牠知難而退,兒子卻神來一筆說「搞不好牠是小黑介紹來的!」害全家人笑彎了腰。

  歲月在小黑的下巴和四肢留下霜白,鎮日睡覺幾乎成了牠的日常,聽覺和視覺亦不若以往靈敏,跟在身後走時常常踩到我的拖鞋、幾次遭受無心踩踏僅默默轉身離開,就連鄰家的狗前來搶食,也只識相的讓出飼料盆。

  唯一不變的堅持,是陪我到堤防散步,雖已無法再像保鑣那樣英勇的斥退野狗,吠聲還是能壯壯氣勢讓人安心。牠擔心我孤身外出被欺侮,我卻憐憫牠氣喘吁吁跑步的模樣,害怕稍不留心,橫衝直撞的砂石車就會奪去牠的性命,一人一狗彼此牽掛,好比知交。

  天氣轉涼後,女兒取出舊毛衣供牠禦寒,期盼在家人的庇護下,能讓陪伴我們數年的小黑,即使步履蹣跚仍能安享晚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054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