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臨天下」
2016/10/10 21:12:58瀏覽1927|回應0|推薦114

.

【誰與爭鋒】   ----- 詩野

不知秋風降了多少分貝
我只知光線的酒精含量超標
光看妳的身影
寂寞就已醉得暈黃

如果妳回眸
怕瑟縮在轉角的孤獨將甦醒
一首詩不過十幾行
下手最重的我寫在最後兩行

於是請妳先將我的心事對摺
授權秋天與一首詩對齊
允諾韻腳瀟灑地翹起二郎腿
剪下一撮童年的炊煙

也不怪妳
在這可以一覽無遺的世界
我看不到時間
只瞥見妳又從我的日子走過

---------------------------

【近況】   ------- 古月月

世界安安靜靜,一如我身上
黑色的寂寞如此純良篤定
陽光的對白也不會過於繁重
讓花兒淺色的隱喻不會傾斜鬆動

每日我穿越你意識的領空
單人航班。一趟
消耗思念的卡路里不過半寸心腸
不如維持記憶不太整理的原狀
讓眼底堆起的時間繼續溫馴而凌亂

如果你回眸
三坪大小的愛將得到採光
我翅膀下的一首詩
就沒有鎖在抽屜裡的憂患
對街大樓發下的問卷
才能填寫出一百瓦的意涵

也不怪你
總是邀請大風前來梳洗
讓天空如鏡讓我的起居一覽無遺
每日晨起只簡略清潔歲月裡多餘的角質
卻反覆擦亮我對你的問候語

--------------------------------------

管路-The Ventures - PIPELINE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2ktw&aid=7735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