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來手牽手XD
2011/07/27 07:41:29瀏覽766|回應1|推薦5

從辭掉補習班工作後,這兩三年來都很怠惰自己的部落格經營;因為看多了某些事情,對人的熱情有點熄滅,也不再想多說些什麼。

偶爾感覺有生命被點燃時,才上來和大家一起感動一下。

也因此很少和格友們有互動了。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自己,有一點小shock。

好啦~直接進入話題~最喜歡的五位作家(按小時候開始喜歡的作家排列):

一、Sir Arthur Ignatius Conan Doyle(1859-1930)

什麼!不知道是誰?那你一定知道他筆下那個抽著煙斗、帶著獵鹿帽的那個偵探福爾摩斯。

是的,在小學六年級,讓我開始一看再看的書的那個作者,就是柯南‧道爾。不過到現在還沒去看原文,真是汗顏......

二、Lucy Maud Montgomery(1874-1942)

呃......還是不知道這位作家嗎?那你一定知道她筆下那個長著雀斑的紅髮女孩安‧雪莉。

高中三年瘋狂地看著那套小說。這位作家就是以《清秀佳人》出名的露西‧蒙哥馬利。

三、穆倫‧席連勃(1943-)

沒有聽過這位作家,那你一定知道她寫的:

如何讓你遇到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經佛前 求了五百年

大學的時候很迷戀她的詩,她就是席慕容。

四、রবীন্দ্রনাথ ঠাকুর(Rabindranath Tagore,1861-1941)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在錯過太陽時掉淚,你也就錯過群星。

如果你看不懂孟加拉文,也看不懂英文,那你還是不會錯過泰戈爾的。

五、まつお ばしょう(1644-1694)

古池や
蛙飛込む
水の音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松尾芭蕉也說:

松島や
ああ松島や
松島や

到底是誰,說了很重要嗎?XD

好吧!我說、我說,反正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沒有特別喜歡的作家,只有隨著年齡增長遇見的不同的文字感動。

如果我說最喜歡的作家是荷米特會不會被圍毆蓋布袋XDD

重頭戲來了!要找誰當下五個受害者......

可以再找奈米嗎?(你的朋友圈還真小......= =+)

認識我的、不認識我的,拜託拜託給個面子,一起「手牽手~我們一起走~」吧!

最有詩心的Wallace大哥游元弘
最能引起食慾的房東姊姊
告訴我們榴槤的味道不是距離的榴槤學士
我常跑去偷看、但是都潛水沒回應文章的雨僧大姐、
很有教育熱誠的一位教授~鄉下老師

有空的話一起玩一玩喔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5471526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來牽手
2011/07/28 05:05
我很念舊的...
也知道 妳看的書 很多 很廣
總之 把妳放在心上 雖然現在很少時間上來
但 關心依舊在
祝福
荷米特(jqgmkadh) 於 2011-07-29 08:00 回覆:
誠心感謝奈米邀請,每天都要充實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