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生及二哥的紅茶已通過中興大學有機認證!
2013/09/18 14:23:58瀏覽2679|回應7|推薦107

堅持自然農法 7茶農通過認證

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20130918 04:10

自然農法紅茶之主要推手李松連(右)、巫明昇(左)以「蟲吃剩的才是我的收穫」理念經營茶園。(沈揮勝攝)

「與野草共生、與蝴蝶共舞、以綠蟬共耕、與日月共榮!」魚池鄉一群茶農,多年前成立「自然農法紅茶文化發展協會」,歷長期堅持和努力,日前傳出好消息,卓和中等7名茶農所栽培生產的茗品,8月通過有機認證,成了最珍貴、真實的有機紅茶!

「蟲吃剩的才是我的!」協會發起人、現任理事長李松連說,要吃得安全、健康,惟有回歸自然農法,因此在99年間「揪」了近50名理念相近者召開籌備會、翌年獲准立案。

「這群茶農,很快地成了維繫日月潭高品質紅茶的中堅力量!」執行長巫明昇說,歷來紅茶賽主要優勝者,幾為會員所包辦。

該協會是在去年向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提出認證申請,首波申請者卓和中、李松連、巫明昇、黃昱達、王證程、蔡衍宗、王阿素等7人之農地、加工及產品全都通過認證。

震災後對魚池紅茶產業振興耗費心力最多的前鄉長廖學輝,及另1茶農楊志成稍後亦提出申請,農地已過關,產品還在檢驗。

※先生黃昱達及二哥王證程的紅茶已通過中興大學有機認證,歡迎各位茶友於10/5─10/27茶博期間到中興新村(第32攤)嚐嚐我們用心栽種的好茶!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5%A0%85%E6%8C%81%E8%87%AA%E7%84%B6%E8%BE%B2%E6%B3%95-7%E8%8C%B6%E8%BE%B2%E9%80%9A%E9%81%8E%E8%AA%8D%E8%AD%89-20130918000530-260107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8592952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就不凡
2014/02/23 23:41
真了不起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4-02-26 20:55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竭誠歡迎您們閤家有空到日月潭順道來寒舍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祝日日是好日!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9:35
製茶..喝茶..都是一門很深ㄉ學問ㄋ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10-14 19:24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竭誠歡迎您們閤家有空到日月潭順道來寒舍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祝日日是好日!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9/30 20:16

辛苦了

有你們的用心與堅持

我們才有好茶喝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10-02 12:07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及回應,竭誠歡迎您們閤家有空到日月潭順道來寒舍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祝日日是好日!



貓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22:42

恭喜通過有機認證!

現在把關很嚴苛不簡單喔! 讚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09-24 19:11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及回應,竭誠歡迎您們閤家有空到日月潭順道來寒舍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祝日日是好日!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08:13

希望能繼續報導
首先恭喜你們獲得認證。你的好文章,對愛喝茶的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在拉斯維加
斯茶道社活動裡,我已盡量不提及中國大陸茶。我只願意推廣台灣茶,因為健康的
關係。同時,我也借此機會反應兩點﹕
一、美國人對茶的態度,因為缺少歷史悠遠茶文化關係,與華人不同。主要把它當
做健康的選項。我希望能購買到有機、無農藥茶葉粉,以便做入食材中,如餅干點
心。

二、是冷泡。飲料的方式,此地仍以冷泡為主。尤其在熱、干燥的地方。當然,也是有人能接受熱飲,但遠遠不如冷飲的普及與適用對象的廣泛。

還有其他方面可以討論,以後我們多多交流。 - Ps.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09-23 21:28 回覆:
     感謝大哥您的鼓勵及提供寶貴的意見,祝您日日是好日,歡迎您有空回台時來日月潭喝杯自家栽種有機的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6:09

讓消費者吃喝得安心才是功德無量的良心事業

希望繼續推廣這樣的理念至全國所生產的各項農產品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09-18 16:41 回覆:
     有好友的鼓勵及茶友的支持,我們會努力,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杯自家栽種的有機紅茶,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