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地球大聲說』
2008/10/21 01:58:00瀏覽1473|回應4|推薦24

『捍衛地球大聲說』




  地球只有一個, 全球暖化,有限的地球資源的確需要每個人多一份關心與責任。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節能減碳->環保綠化->愛地球,都是您我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我家所落實於日常生活的節能減碳包括:


  1. 農曆年前換冰箱,選擇變頻省電冰箱。--->除了節能減碳,還可以省銀兩的支出,這由每兩個月的電費帳單,就可實實在在的反應出來了。 
  2. 家中不要的書報雜誌,鐵鋁罐類,寶特瓶類,鋁鉑紙盒及其他有回收的塑膠、寶利龍類,作好資源回收分類,可以賣的拿去賣,不能賣的就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除了讓垃圾減量外,還可以變現(雖然沒多少錢,但積少成多,就是筆外快囉~~),不亦樂乎~~ 
  3. 馬桶水箱改為二段式止水閥。--->大小號分開沖水,這樣小號不會沖太多水,可以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還可省水費。(目前在水費帳單還感覺不出有省多少!!) 
  4. 加入慈濟環保志工,於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資源回收日,幫忙作資源分類。--->之前有聽說,有部份特地挑選的寶特瓶,還製作成毛毯外銷囉~~真是不簡單,是垃圾變黃金的最佳實例... 
  5. 外出時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我在好幾個包包都各放一套環保餐具(筷子、湯匙、义子,沒帶碗,因為太佔空間了.....),以備外出用餐時可用。 
  6. 另外,尚在努力的--->家中燈泡..等,預備汰舊換新時,逐個改換成省電燈泡類,除了嚮應節能減碳外,還可省錢子... 

  現在只要我們舉手之勞做環保,確實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這可以讓垃圾變黃金,還可以同時做到減碳,環保愛地球。


  大家一起努力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ng&aid=2315065

 回應文章

I8PI4D
外遇 TETOIX
2010/11/29 18:10
你明知道我愛你有多深,你卻還是外遇了,你的外遇像一把刀,深深刺進我的心...
www.spy-web.or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環保救地球
2009/03/13 12:18
除了以上這些
素食也是愛護地球的最佳選擇喔!


曾獲諾貝爾獎殊榮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領導人今天表示,不吃肉、騎鐵馬、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yam天空新文>

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捍衛地球~~~請到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2008/10/28 16:57

捍衛地球~~~

請到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看看如何資源回收再利用喔!

貓頭鷹~平安即是福(joyjong) 於 2008-10-29 23:11 回覆:

看到囉~~看到囉~~

您的吸管、打包帶、膠片....等,就已經為資源回收再利用作最佳示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樂在其中
2008/10/28 07:11

我也很努力節省資源喔!不過我們這裡的資源回收屬於義務性質,

沒有小小收入!

關於省水,我將浴盆的洗澡水二次利用,用來洗衣服,清掃洗抹布等等,

水費大減,很有成效哦。

貓頭鷹~平安即是福(joyjong) 於 2008-10-29 21:11 回覆:

  我除了有空時去幫忙作資源回收分類外(每月一次,慈濟環保志工都是義務的),原本我自家的資源回收物品,我都拿到我們這兒慈濟環保志工自家的回收小站集中回收,但後來那位師兄可能是要整理房子,就沒地方放資源回收物品;而要等一個月一次(第二個週日)的資源回收日,真的還蠻久的....。

  後來,聽我朋友說:她都把可以賣的資源回收品拿到附近的回收場賣(專收破銅爛鐵的回收場),賣得的錢另用個袋子收集起來,作為捐款基金;我想想這方法也不錯,就也學她的作法,從去年年初到目前販賣所得才壹仟捌佰多(已捐出$1,000),金額雖少,但若是沒作資源回收,這些也是浪費掉了...

  雖然我裝了二段式馬桶止水閥,可是省水(錢)效果到現在還沒甚麼感覺...

  倒是換個變頻的省電冰箱,電費就省很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