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算牢騷 (二則)
2012/06/15 07:11:05瀏覽263|回應0|推薦18

               也算牢騷  (二則)              。葉華

 

 

最好的善         

 

 

這孩子,文藝復興裡誕生

啓蒙運動期間茁壯

昂揚的精神自此未曾停歇

幾個世紀長成了巨人

他吼啊吼啊吼的「我」-----

我的意志,我的成長,我的完成

我的世界就是由我主宰的

能力,無人可奪。

我惟理性是擅,且克過萬難。

 

他詭譎着口吻對我說:

「博愛」,是善的字眼,恰可典藏。

在競劇求存的世界只容一個「強」字。

不持惡意待人,便是最好的「善」。

 

後記:是怎樣的心情寫了這一則?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而說那頓時。。。

 

 

掙脫了囚牢        

 

 

世紀的巨人

從傳統的鋼柵出走

丟掉裹有傳統字的包袱

 

自由,是唯一的攜身

只須裝在腦袋

 

舊日世界已然陌生

什麼是尊重什麼是敬

平等的個人沒了等級沒有老幼性別

直來直往當我粗心出口成了一根刺

你只須拔掉它不必當一回事。

什麼是寬容或者寬恕

當你說是不小心掉落一根針刺到我的腳面

我告訴你不要以為說歉就得過了

我的頭腦清楚得很不容你解釋叨個不停。

 

後記:寫着寫着奇怪心底滑稽起來,然後想到經文:「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654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