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吟者的歌音
2009/10/22 01:22:31瀏覽441|回應3|推薦23

遊吟者的歌音            2009.10. 20.

.

是秋的肅靜撩人懷想已成過去那似有若無的記憶,我寫出少帶哀思的歌詞,對味 傑克33某些風格。

傑克33在部落格的曲子,有時帶出一些哀思的印象── 一些惘然,一些離愁,一些惆悵,混合着,說不出的眷思懷想。

猶如他在新 CD 的肖像,擺酷,我卻馬上聯想成若有所思,若有所待呢。

從前在部落格上呈現的錄音雖未夠清晰,仍然清清楚楚 傑克33那份極自然的心底純淨。這份難能可貴的素心,界於民謠和抒情藝術之間,要靜靜細細聽出它的味道;恰如其份,是傑克33自己要表達出的一份遊吟氣息── 歌者遊行於生命其間,且吟且唱;心底蘊藏,何止美的旋律,是情的坦率和誠摯啊!

.

淡遠      曲:傑克33   詞:joycelinlin/愷悅

.

楓紅的葉子 怎樣醉了山崗

山北的風 怎樣蕭瑟了山裡的秋

秋深的松 怎樣開始掉落!

一地的松果和松鼠 颼一下 便消失無踪

.

呀,忘了,(都已忘了)

久遠已不再來…… 不會再來

那麽,一切都是淡遠…… 都已淡忘 落寞地遺忘

說秋的意境 遺下落寞的離散

把心語收藏好 不讓秋風吹跑

.

【 歌是唱的,有它的旋律節奏,詞配合曲,寫成有需修一修處。傑克33修得極好,更宜唱,更明白了。】【我很喜歡這曲子的旋律。】

.

引文:http://blog.udn.com/ccchangg/3357549 (傑克33部落格)                          .*.*.*.*.*.  您可點這裡 ,曲子有聲 ,可聽  .*.*.*.*.*.

.

       淡遠  ( 原詞 )

.

楓紅的葉子怎樣醉了山崗

山北的風怎樣蕭瑟了山裡的秋

秋深的松怎樣開始掉落一地的松果

松枝上的松鼠麼樣颼一下飛過了枝椏

            便,消失踪影…… 消失了

呀,忘了,都忘了

久遠已不再來…… 不會再來

那麽,一切都是淡遠…… 都已淡忘

說秋的意境遺下落寞的離散氣味了吧

就把離散收藏叠好

不要給秋風吹走

.( 網圖共賞:花漾秋芒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的抒情
2009/11/10 16:57

《浮光掠影》,傑克33好精緻的專輯!收到CD了,細細聽了三遍。這都是很美的輕輕的抒情曲子。

傑克33天賦好嗓子,聽來很舒服,好清淨,是難遇的美聲啊!音域廣闊,便能很自如又自然地上昇下降的吟唱了。發聲這麽清亮又渾厚,很出色的抒情男聲啊!

高科技工程的背景,讓抒情純淨絲毫不濫情;而民歌音色底子卻很富藝術氣息的抒情。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09/10/23 09:42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望向漫天捲起的落葉, 看著風中搖曳的芒草, 都會讓人心生感懷, 但是Joyce的這首詩, 有著淡淡地輕愁, 卻也不失懷想中的期盼, 也許曾經蟄伏的心, 仍有著想要輕輕跳躍的想望

對啊! 就像那隻松鼠,  帶回我們一點童心的雀躍, 也像孩子一樣, 天真地想把珍藏的禮物藏著, 原來, 那真誠與分享的心, 就是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1-03 08:21 回覆:

傑克33 感受您一份真誠!

文字真美;旅行和休憩回來,讀着這份真意真好!

.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
2009/10/22 09:00

您可點這裡 有聲:

http://blog.udn.com/ccchangg/3357549 !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1-10 17:04 回覆:

非常喜歡 傑克33 譜的這曲,旋律質樸優雅極了,素樸的心思,詞與曲天衣無縫呀!

多快慰呢!感恩,這美好的一切,并所有與 傑克33 同樣質樸純淨的心靈們!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1-13 11:34 回覆:

我有好幾次遇過松鼠。牠們竄得飛快,從枝過枝,像一身輕功,就是颼一下恍過了,時常不及看清楚呢。那比身差不多長的大尾巴像毛掃,是牠們似飛越枝幹間的"輕羽"和"平衡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