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象 O2
2015/08/22 09:45:42瀏覽189|回應2|推薦5
.

.
.
.
                         幻象 O2          。葉華
.
           1
剪碎花影
夾進黑皮金邊大書
訪尋恐龍的蹤跡
           2
白袍伸出柔美的腳
印進「衪」腳跡的──深邃
白袍遞出小卷
攤展「衪的天啓」
我張迎,層層探訪
翻掀過,全部寬赦悔改者的大愛
           3
白袍使徒永恆紡紗
在「衪的腳印」織着
無比暖和,覆蓋
東張西望的,
蒼白面孔
           4
白袍使徒抽出夢魘
恍恍失神
織着疑「拜火」的謎團
我一時驚嚇
看着世界複印……
看着世界有處正在複印──
對峙的兩極
彈火和人形碎片都拋彈「極端的天空」──
「嗜血者」闖入。
好鬥者們沿着黑管蔓爬。
咒詛四竄。
           5
我抓不住白袍。。。
天使的袍影掠過,
抽紗……
我攀着一條細線
死命爮上「衪」的深邃,
爮上「衪」的真道
           6
我跌下來
發現手中緊握
一卷原始小卷──
「光明之子」仍在那兒
柔美召喚
我躍入
滿園百合,﹝倦了﹞
微笑入眠
          7
我醒來,看見
沒有戰爭惡鬥
世界仍然美好!
.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28438270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9:24
諸位:

.

昨天(8/30)我聽了一場演講:[信仰、科幻與推理的對話]。兩位講者。一位林水福先生(基督徒)一開場就說所謂對話,是聽眾自己和自己對話,現場沒有對話。他接着介紹日本作家遠籐周作的簡畧生平,和一些作品裡對"基督"的詮義和內心體會──慈愛和與人同苦方面。另一位李家同校長(天主教徒)([讓高牆倒下吧]等小說及書作家),介紹一位俄國作家盧基揚年的科幻小說[雪舞者],以及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惡意]和[解憂者雜貨店]。風趣中,我發現他隱含一些焦點:如,信仰引領人生有希望,地球和生命存在一些謎,地球人類走向自我毀滅(末日)等。他並不明說(在場聽眾未必有信仰,更未必是基督徒),是我靜心領會的,是我靜心領會。李校長給我一個印象:他也有想推理去解的謎,但是更重要的是:把神愛的道遍及於世界。

我曾不解自己為什麼不能對聖經一些部份釋疑,曾害怕自己不虔信總有疑惑,曾害怕自己是信徒中的"怪胎",如今我釋懷了!

我喜歡[約翰福音],也深信這位在年輕時追隨基督的使徒,是貼近"衪"而深切領會神道者。

.

以上分享,願神與同行!

+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8/23 06:44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