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永生天啓 *
2008/10/30 05:46:51瀏覽977|回應4|推薦27

                          永生天啓       2008.10.30.

生死是最大的生命奥秘。如果人的生命只是一堆物質和生物化學變化,人死歸塵土,一切烏有,多數人打從心底無能接受這樣的生命徒勞。即使生時沒有什麼遺憾,也享過,也貢獻過,意義一生,但若沒有一點點死可安息的信念,生命到底有一份巨大茫然和空虛感啊!就像所羅門王晚期嘆息:虛空的虛空,都是捕風。多少人真能如莊子灑脫── 方生方死。生命如白駒過隙。復與萬物齊一?尤其啊,老了體弱病纏時,對於死亡,沒有絲亳驚怖的,這壯偉的心已臻不同一般的超凡境界了。

我自小在基督信仰背景底下長大,有依據聖經的俱足答案,但是,很晚才能入信。信了之後,仍有疑問常出沒橫互,有時害我搖搖擺擺。最大的難題當是聖經文字確有記載上的瑕疵了。這點困擾我非----之久,直到近日讀了一篇談論讀經態度的文章,才覺坦然和舒放下來;讀經,確實每個人自有領會的,我并----啊!不過一個簡單的慕道心── 誠實面對經文。

 http://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3050 

下面,整理思路大概,可以說點對 永生訊息的暸解大畧了。

永生是什麼呢?具體的明言是:

耶穌基督點到為止,提到永生的訊息。衪是神子身份傳遞這訊息的。然後,衪死而復活升天,印證道成肉身是與上帝合一,親自降世,向世人揭示天啓── 即悔悟重生→ 聖靈引導 (得赦和得救,有重生生命的安然愉悅也有在世實力和終局盼望) → 行走神的道路 → 永生歸宿 (天父家)

然而,永生是一個龐大的信仰架構,根植於天啓聖經。為什麽可信?

1.      這不止是傳說故事,耶穌道成肉身等等是一個歷史。

2.      事實載於聖經,可足自證是神默示寫作完成的書,是一部信仰以之據的經典:

包括舊約 (主旨示神的管教 ) + 新約 (主旨在神的安慰 )66 卷,越1500年左右,由不同年代四十多位作者各自獨立完成書卷。當編輯成經,明白展示由創世至末世,大義首尾一貫,大體的預言和應驗處處可證。各書卷的寫作及歷代流傳抄寫,皆出于基督信徒首重對神的敬畏和誠實。

( http://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3555 參考簡說 )

 因此經文多屬直述體,不修飾,保留原作某些愚昧差誤,同時攤開人性美醜全面,絲亳沒有掩飾。

3.      經書到底有人手的漏誤和瑕疵,讀經態度持之謙誠,重生的生命是有聖靈引導和光照,讀得到精準的天啓內涵的。

尤是看《啓示錄》,使徒的翰受聖靈引導所見的異象/靈視 (vision)紀錄。

約翰夢見光明的人子頭與髮皆白……面貌如同烈日發光──非凡光耀,人眼無法迫視的靈體,對他說話。……。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神…光照…… (光的境界)

而約翰福音──至純淨的神啓書章──闢頭就開闊寫

太初有道,道與神/上帝同在,道就是神/上帝。

,英文的Word,相當當時書寫的希臘文Logos──宇宙秩序的根本原理,中文譯

下文說: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在世上的人。””生命在衪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記耶穌的話:"我到世上來,乃是光。╬ "……順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

光明之子,接受基督聖靈的洗──重生者”(得赦與救),從神道者。

光明之子們(sons of light),從光,肉體生命終了,光體()自然飛昇光界。

較黯淡的靈魂,同聚較黯淡之境……

具象的比喻而言,借物以類聚說詞,兩端極就是天堂地獄,所謂審判,光的回歸光,自然而然。說成境界磁吸也可明白吧。

是以,洞悉聖經大義為天啓,接受重生,知悉神赦罪的莫大恩典,感知神與同行的平安喜樂,如此重要 ………

以下有些殊例,瀕臨死亡的經歷,不妨看看:

http://74.208.102.101/Documents/Rawlings/Chinese_Traditional_To_Hell_and_Back_Dr_Rawlings_Near_Death_Experiences.htm (瀕臨死亡的經歷的紀錄)(下移滑鼠)

http://tw.youtube.com/watch?v=6cL8RteBbGE Panis Angelicus天使之糧-詠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考
2008/11/19 09:05

今早這樣思考:

上帝的話語(Word道)有時如謎,向世上的聰明隱藏(基督語),人保有赤誠(基督赤子比喻),接受聖靈引導( 基督語),方好領悟。

聖經厚近1500頁,歷地來有那麼多解經和神學派別啊!

讀了 遠志明先生的《信仰對話錄》(海外校園出版社),覺純然的心純然信仰深度思維,受啓廸良多。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11-20 22:45 回覆:

http://lambda.pha.jhu.edu/relaxation/gospel/book/yuan/dialog/dia-fram.htm  網上版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業廣告──恕删除了
2008/11/14 09:59

登 [ 商業廣告 ] 的朋友,不好意思,剛點 [ 删除 ]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8/10/30 08:54

更正: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Grace
2008/10/30 07:50

這是一首非常喜愛的歌,不論旋律歌詞皆美,娜娜唱得好動人心絃:

http://tw.youtube.com/watch?v=lhc7MEYY-Ho&feature=related AmazingGrace

"Amazing grace , how sweet the sound ------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L see.------ "

又多麼像自己的自述啊!也一起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