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逸荷
2008/07/29 08:12:49瀏覽319|回應0|推薦5

                                        逸荷                                            2008.7.29.

 

仲夏,荷塘浮起成片浪綠,粉紅大荷花大大方方,在浪綠上伸長了脖子,都笑面仰向天光 …… 那些倚偎浪綠,張顧四野的 …… 那些躲在浪綠底下淺笑,與凉風玩着捉迷藏的 ……。大片大片風來微微曳上曳下的大荷葉呵,和着娉娉亭亭的大荷花,如是悠閒漾漾,潔碧如洗。

我曾在夏日天光,特地跑到歷史博物館荷塘去 ── 探荷。

天光,太陽尚在温柔,看見大顆晶瑩露珠怡怡躺在大荷葉中心,曬亮歡愉,吸着日光。

黃昏,我曾悠悠坐落荷塘邊一張長閒椅上,凝神那隻大白鷺鷥,輕輕翩來,降落在浮水的大荷葉面,又恣意悠悠,左顧右盼,在幾片浮荷上來回灑灑彳亍-----

這些美姿,都夠我小起驚喜,永恒在記憶的浪海裡,浮泛呀 ── 浮泛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208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