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思日記 續18- 是天使嗎? (上)
2020/09/27 16:19:22瀏覽555|回應0|推薦5
[凝思日記  續18 ]   林之愷 

.

2019.4.28.    是天使嗎? (上)

.

聖經記載天使顯現和報訊, 在亞伯拉罕, 撒迦利亞, 但以理, 馬利亞, 約瑟, 牧羊人等等人的周圍. 使徒約翰被囚於拔摩島時, 更是被天使帶入一個彷夢境界, 看到天使群, 看到人類的未來.

世人想象天使帶翅飛翔, 或是肉眼看不見的靈體在側扶引守護. 我多聽有關"神與同在"的奇妙感受, 至於天使, 則看過紀錄片, 見證那些意外事件中或醫院間, 有扶危救難的陌生人出現過, 又在不察之際消失無蹤的狀況.

至於我自己, 兩次的奇遇, 我只能有一個問號: 是天使嗎? 是天使曾在我身旁嗎?

第一次, 在輸卵管結紮手術之後. 

麻醉藥尚未全過吧, 我知道手術結束了, 醒了, 但眼睛睜不開來, 手腳未能動. 耳際聽到三位年輕護士的聲音. 她們告訴我是實習護士, 來陪我談話. 我只記得告訴她們我很好, 很快樂, 家人在外邊等我. 又歡喜著告訴她們我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 很謝謝她們陪伴. 我們談了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心情舒暢, 我幾乎說個不停. 這是清楚記得的. 奇怪的是: 當睜開眼睛, 旁邊沒有人呀! 為什麼沒等我全醒了才離開呢? 不必確定我能醒嗎? 不等我開眼面對面說聲感謝嗎? 前一天才在電視新聞知道有人在醫院接受全身麻醉, 發生意外不醒, 成了"植物人", 讓我忐忑不安, 考慮要不要取消這個不是非動不可的手術. 又, 如果她們早走是判斷我快全醒了, 有事急忙去; 若是醫院這麼忙, 何必動用三位護士陪伴長長一段時間呢?

多年後我想: 亞伯拉罕接待三位天使, 特來預告年老得子的. 羅得接待過兩位天使, 拉他逃城免遭天火之難. 天使有時結伴而來. 陪伴我的是否其實是三位天使, 怕我醒了卻眼睛睜不開心裡恐慌, 胡思亂想, 想著昨日有人因麻醉變成植物人的恐怖呢? 她們清脆的聲音那麼愉快, 我和她們談得那麼愉快.... 

眼睜不開, 手腳不能動, 是那麼僵的啊, 耳卻怎那麼靈, 聽得出有三個, 舌怎那麼活, 溜個不停? 是可能遇天使了, 我們是"意識"交談, 我根本開不得口.

.

(待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510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