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悶! 算我太天真白痴.
2012/09/19 14:19:36瀏覽694|回應3|推薦16

心裡覺得超悶的!

一位"好同學"結婚生子後就專心當起家庭主婦, 後來先生事業出了狀況, 而她生了一場大並...對然不是很"常"聯繫, 但每當她表達對生活的不安, 對"不太開心"的先生的耽心, 與小孩的爭執的無耐..等狀況, 我就想或許她應該重返職場, 所以只要一有機會, 我就會跟她說, 但剛開始她先生因為耽憂她的身體, 所以一直沒讓她工作.....但多年來只要有聯絡, 她還是會訴說相同的狀況, 並要我幫她留意工作, 只要一有機會我還是會跟她說..

幾年前公司有個兼職的職缺, 就請她過來了, 後來洽巧我的部門有個職缺, 便讓她補上...哎! 我現在知道我真不該偷懶, 不該太天真, 也不能鐵齒, 好朋友不要共事, 更不要找好朋友來當妳的部屬...很多人性的東西真的不要不信邪....做了一年後, 她離職了! 雖然說是因為小孩的問題, 但我想信, 相處模式的驟然轉變, 也讓她很不能接受吧.....對於小女人在職場上的面相, 身為平日比較像我"大姐"的她應該很難適應吧!!   早已習慣職場上的人來人往, 人個有志.    對她的離去, 我也很坦然的面對, 本來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幾年以後, 她的狀況還是差不多, 也要我再幫她留意工作, 還跟我說了一些她覺得我的"堅持"及"要求"是對的...後來有個機會, 就介紹她去面談, 因為朋友很欠人手, 再加上是我推薦的, 所以"破"了很多例要錄用她, 然而, 她因為一些"偶然"因素, 選擇和先生共同創業....... 當然我們還是陸陸續續的連絡著...

一年後, 一次電話聯絡中, 她哭哭啼啼的訴說著她的現況, 說她有多後悔, 說她丟了多少履歷都石沉大海, 說很感謝我總是會想到她......說如果有機會她會好好珍惜......

機會來了, 她又回來了, 回來前我問她有沒有想清楚? 我還是我原來的樣子 (我真的就是私底下和工作上是截然不同的樣子), 工作後也許當出那些不好的感覺還是跑出來.....

前幾週一個私下的場合, 我們談開了, 很不愉快的談開了....我很受傷, 她批評我的言語讓她很不舒服, 但她說她舉不出例子, 就是很不舒服, 我說這就是我的管理風格, 我也檢討過, 但也因為這樣的方式, 我才能把事情處理得景然有序, 她說她也沒說我要改, 還說"妳改不改關我屁事??".... "她說妳知不知道我昨晚發生什麼事? 我兒子又...."

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職場上本來就會有各種不同的壓力? 不懂得抽離, 帶著家裡的不愉快, 卻把所有的原因歸咎於我??  悶了非常多天, 真需要吐一吐!

唉! 主管和部屬間本就存在著許多不同的立場....好! 算我白痴, 找一個離開職場十多年的大姐來當我的部屬.....真的算我白痴!

   *****    *****    ******   *****

一直覺得職場上的各種人與事的歷練是一個很棒的生命旅程. 在這樣的過程中讓我越來越自信, 開心, 小女人在職場上是認真強勢的, 我用心的做好每一份工作, 我知道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 認同我, 但我選擇做對的事,成為值得信賴的人, 我也深知人本來就有千百種, 沒有一定的對錯, 所以基本上對"事"我有一定的堅持, 但對"人"我卻可以有非常大的彈性.......20多年來在"工作"這條路上, 走得算很有成就感, 同事偶有碰狀, 但碰狀後反而增加認識.

哎! 這次的碰撞要我學會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6871966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18 19:33

你好心,應她要求幫她找一個工作,

她卻接受不了好朋友變成了上司

這沒甚麼啦

她只是面子上下不來,心裡清楚--你對他的好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Julia小喵有同感
2012/12/28 10:04

您說得對,她還沒準備好,大概也不適合職場吧!也只有與她有交情、真的關愛她的您,才會一再地給她機會。

可能是我怕受傷吧!這事發生過一次,我會不想再受第2次傷……連推薦給朋友都不願,以免被牽拖傷我的心,也對朋友不好意思。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犯相同的錯~
2012/09/20 10:54

一次就夠, 別再犯相同的錯, 記住親朋好友, 千萬別共事, 辦不了事的,

只有破壞感情的多.....而且不光是兩人的關係不好,

兩人相關的親朋好友都會加入戰局, 狀況就更加混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