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完美情人 ~~ 你家有嗎??
2005/11/16 19:06:03瀏覽2248|回應7|推薦32

{老爺子和他的小情人}

 距離的確會造成美感!  太近, 看得太清楚, 尤其人們習慣看不足的地方, 所以會把缺點放大了.

****************************************************************************

一直以來, 對他充滿儒慕之情, 十多年了, 還常會出現老鹿亂撞的情況.  夜間, 和他挽著手在公園散步, 心中油然升起"好加在"的感覺,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好命的人, 唯獨在婚姻這條路上, 老天似乎給我很大的恩賜, 他並不富有, 但卻懂得"真愛"!  他常說, 能帶給我及小孩幸福的感覺, 是他最深的滿足!!

這個世界分分秒秒在變, 最近的感受特別強烈! 他變了嗎?? 好像沒有!  變的人 --- 好像是我!  結束了十七年"非常忙碌”的生活, 賦閒在家!! 把以前工作上的注意力全部放在"看"他!!!  看他每天怎麼過生活?? 看他的作品怎麼一直停留在"自用"階段...... 怎麼會越 . 看. 越. 不. 順. 眼ㄋㄟ, 聽他說, 我自從回歸家庭後, 都是帶著”不屑”的眼神看著他!!   以前忙於工作, 相處的時間很短, 但每次看到他, 我總是笑臉迎人, 對他充滿感謝與崇拜, 感謝他的成全及Backup, 崇拜他優異的才能.  同事們常說, 我只要看到他或和他說話, 臉部的線條, 眼睛的亮度, 說話的聲音, 可以立刻轉換成完全不同的”頻道”, 出遊時, 總被當作是新婚夫妻渡蜜月, 甚至娘家爸爸也說:哪有人蜜月期那麼長, .......只是這些感覺卻在這半年內完.全. 消. 失. 不. 見. 了. 耶!!!!  

不斷的評論他的坐息方式, 不斷的抱怨他的生活態度, 不斷的要求他要改變, 不斷的訴說我對他的期許.....  即使不說話, 我這張臉也總是出現在他面前, 不斷的給他壓力, 他變得不愛笑了, 也不太愛說話了....我不知道, 其實是我這張撲克牌臉造成的.  還硬說他變了, 說他不像以前那樣愛我了, 唉 ......I am so serious.

最近到LTTC上英文課, 兩位教學風格截然不同的老師, 來自英格蘭的 Iain 教會話, 親切活潑,讓學生沒有太大的壓力; 來自英國的Stephten教寫作,  不茍言笑, 但經驗豐富.  Iain總是鼓勵我們;  Stephen不太願意開玩笑.  大部份的學生總是會評斷, 我也不例外, 但總能很快的欣賞他們的不同及各別的優點!!  開車疾駛在高速公路上, 覺得很開心, 課程的意外收獲 -- 讓我領略到不同國家的人民特性, 沒有好壞對錯....突然想到最近自己對親密伙伴的看待 ----   

世界上真的沒有一個人是完. 美. 無. 缺的!! 一個人被從不同的角度來談, 他可以是截然不同的.  而我想, 我看到的他, 其實是反應出我自己當時的狀態....

當你看見一朵花很美, 其實----你看見的是你那美麗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103197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老爺真帥
2006/04/15 14:25

不要告訴我

那是距離的美,

你的文章寫的真好.


雲淡風輕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飽漢不知餓漢饑!
2006/01/21 15:25

我好羨慕你可以天天看到

你還嫌

真是飽漢不知餓漢饑!


我不能左右天氣 *
但可以改變心情 *
我不能改變容貌 *
但可以展現笑容 *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你看見一朵花很美, 其實----你看見的是你那美麗的心(情).
2005/12/06 13:15

當你看見一朵花很美, 其實----你看見的是你那美麗的心(情).

我喜歡 幸運草 我美麗的心(情).代表什麼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5/11/20 21:00

該珍惜手上, 身邊的幸福.   懂得知足, 惜福, 日子果然輕安自在囉

謝謝樓下三個女人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你!
2005/11/20 16:59

老實說, 羨慕你每天有人和你"稍對看", 還可牽手散步.

我家那個長年不在家, 想找人當面吵架還很難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你所擁有的
2005/11/19 10:03

面對"真愛"理當"珍愛"

自己找點事做  就會會把他叮的緊緊的

放慢步調  回歸自然  幸福跟隨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5/11/17 16:30
好幸福喔......好像一直沈溺在戀愛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