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來臨星光依然璀璨
2010/02/04 14:00:59瀏覽988|回應0|推薦0

  自從雷曼、冰島破產後,全球掀起了一波巨大的海嘯,將全球的經濟帶入衰退期。金融海嘯從天而降,台灣也被這波巨浪所覆蓋,一切都籠罩在景氣的寒冬中;金融海嘯一波波未見停息,景氣無法探底,直到這一刻,大家才驚覺生存受到威脅。

  在此困頓時刻,腦海浮現盼望的話語:【在黑暗中的居民,有光照亮他們】(馬太4:16),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如何面臨景氣幽暗的環境?企業界基本的因應態度,無非是內部降低成本及提升服務競爭性,倘若只限於此,很可能局限於我們對服務價值的判斷力;特別是社會福利事業,其服務的目的不在於獲得社會資源,乃是運用社會資源提供高效益的服務,當社會資源短缺時,高效益的服務即成社會資源的一部份,這是喜樂愛加倍伙伴們共識性的職場態度,期許卑微的亮光肩負社會使命,即使面臨黑夜,星光依然璀璨。

  經濟環境與社會現象使許多人失望、焦慮、恐慌,感同身受社會福利事業之困境,我總是回憶起四十幾年前來台拓荒者 瑪喜樂阿嬤的精神,心中冉冉盼望的亮光,可以坦然面臨黑夜,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是黑夜中的星光,在黑暗中更加璀璨‧

<刊登於庇護好站2月電子報,現在與各位分享)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庇護好站去看看唷!)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375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