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不行,要說我可以
2009/08/31 09:36:41瀏覽1151|回應0|推薦2

雖然時代在進步,社會對身障者歧視的眼光愈來愈少,但卻普遍認識不足。

例如企業主常認為身障著只能從事簡單的工作,

其實只要他們願意釋放機會,

身障朋友將會展現無限的可能,

陳忠盛理事長感觸良多地說,「身障者也不能躲在角落,

應站出來爭取機會,更須培養一技之長,有了實力,才有自信。」

有鑑於此,

陳忠盛請來講師教導身障朋友,

也時常親自拜訪大小公司,希望讓企業主更了解身障者,

並不時替身障者引薦工作,

希望他們在庇護工廠之外,

也能找到得以發揮一己之長的舞台。

 陳忠盛理事長希望,

未來協會能有足夠資金自購工廠,

另外,

更讓陳忠盛想做的是:

「許多身障朋友沒有結婚,父母過世後乏人照料,

卻缺乏適當的照護機構。

未來若有能力,

希望成立『養生家園』,

讓身障朋友享有健全的養老環境,無後顧之憂。」

儘管目標遠大,但陳忠盛說:

「小時候,阿嬤常告訴我:

『不要說我不行,要說我可以』,

對的事,就不能放棄。」

雖然喜樂阿嬤以九十多歲高齡過世了,

但在陳忠盛的努力下,她無私的愛,

卻得以永遠留在這片土地上,綿延不絕。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327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