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聊天------談關係
2008/03/11 14:35:08瀏覽474|回應0|推薦20
晴天裡,戴上藍色的眼鏡,你終於決定約談我。
你說:衣服和衣服泡在一起,能洗出什麼關係?天啊,我怎麼能承認自己是虛幻不實的肥皂泡,是旋渦裡含糊旋轉的界線。
所謂關係,是你像浪一樣接近我又離開我,最後我分不清帶走汙垢的原始動機是誰?水還是界面活性劑?也許什麼都不是,就像我們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是整個地球的環保問題,感情的資源回收,決不允許誰被誰浪費。
他們甚至把我放進殼裡,一口咬定,我是逃家的蝸牛,沒有人知道,我只是猜拳輸了的水蛭,即使在你面前,我還是沒有勇氣離開殼,去尋找奪走我的愛的人。
所謂關係,是面對一隻寵物的暴斃,仍必須假裝開心的呼喚她,直到她的暱稱,從熟悉變成陌生,直到證明自己沒有一起死去。
你不用打聽,藍色的眼鏡最後看到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我決定把耳朵全數還給你,只留下眼睛,我的世界裡從此不需要聲音,我只想用眼睛和眼睛交談,這才是我要的關係。

發表於 2007/01/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1201&aid=16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