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Ruby
2020/01/25 04:26:36瀏覽69|回應0|推薦0

夢見Ruby,四年多來第一次。或許曾有,醒來就忘了。

夢見的卻不是愉快的事。不知誰說有方法救,但有什麼結果呢?她還是痛... 又不知誰說「讓她走吧 讓她走吧」。

幾年來,只有我知道根本原因就是我輕忽了、猶豫了,纔錯過治療時機,進展之快,貓的一日等於人一星期般。我從來不講,就是我的錯。

Ruby一點都不親人,不會撒嬌。我也知道有時她就虛張聲勢,傲驕一下。怯生生的,靠過來一定會離一點距離。就這種個性,強拉她到旁靠緊,她纔開始放鬆。把我的手掌當枕頭,或手臂成抱枕,尾巴貼著我...,或舔著我的手。這是我們相處的默契。她不給其他人抱,即時我媽每天餵她罐頭也不給抱,只信任我。

在youtube除了聽音樂外,常常在看其他人的寵物。其實我一直在找,相處模式好像都沒這樣,比較靜態默默地的模式。或許那些要當Youtuber都會把寵物扮成很可愛、活潑方式。

對了,以前曾提到你有時有點像Ruby(寫那句時,大概你也沒回這來)。不是指一般常見貓的個性,你知道的,若聒噪、黏膩或裝可愛,我可受不了。而是有時你也一樣在虛張聲勢或傲驕一下,要有話外的默契與敏感,有時隔有一點距離保持彼此的自由。我能理解,卻不想把你的話語理分析來反饋,能細膩地懂得理解與感同每個字詞與標點符號。

唉~看來你好像早就沒回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16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