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在回憶了
2020/01/13 17:22:39瀏覽49|回應0|推薦0

在看youtube時看到關聯有白遼士的安魂曲。我唱片中白遼士的好像只有一張。現在再聽一次還是不合我的口味,仍偏好德奧系統吧。youtube旁還是列出關聯,點了又關聯出一堆...

很明顯的圖案... 阿...Otto klemperer指揮的Brahm requiem。因為EMI唱片封面就用這圖。雖然Youtube有好些個版本,還是Klemperer的聽得習慣,且會感動有耐心從頭聽完,其他的版本有些就只是溫暖而已。

忘了不知很久以前我有沒有寫過?想起來,這張唱片是我最早買的幾張唱片之一,大概在1991左右(買高價版呢,後來改版成中價版)。當時CD還有水貨,買唱片的參考依據也大都是雜誌,或幾百大基本曲目排名,後來纔又參考企鵝、Gramophone..等。

看雜誌的唱片評論,有評論者的偏好。既然附庸風雅,年輕時就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雖然自己沒內涵但仍藏有著叛逆心態。雜誌筆者太過推薦的唱片,經查其他唱片guide也只算還好,反而不會去買。

記得當時只要是華爾特(Bruno Walter)指揮的唱片,雜誌上大都以溫暖、親切、深刻..等等字眼大力推薦。如果都依照雜誌來買,大概滿滿鞋櫃(我用鞋櫃來放CD)全都是Walter的唱片了。說實在,所謂溫暖,聽久了就覺得----沒勁!我好像只有一兩張唱片是華爾特的,且還是協奏曲。不過,youtube上有Klemperer的最後幾年指揮,實在是慢得受不了。

現在聽有點個性的演繹方式也沒什麼不好,看youtube時有美女也不錯阿。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153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