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台的陰謀論
2012/10/02 18:19:24瀏覽1206|回應7|推薦149


「政治狂熱,如飲劣酒,酒後暈頭,一無所有」

這是日本學者近日在「朝日新聞報」上對無端挑撥「釣魚台」主權,使中、日兩國人民好不容易維持四十多年的友好關係如今被這些政客破壞了的諷評‧

同時有村上春樹、大江健三郎聯合五百餘學者等名望人士,共同聲明反駁日本政府應反省歷史的教訓,為什麼無端地在中國「七七事變」這一天挑撥「釣魚台」主權擬收歸國有企圖造成事實,不是等於在提醒華人不要忘記日本在「甲午戰爭」

的侵略野心,而會引動中國人民復仇的神經嗎?這會是使中日人民相互鬥爭難以自拔地陷入水深火熱中的‧

如今大陸人民大張旗鼓,在各地對日商公司、汽車工廠、百貨行號砸車砸店,連日文書刊雜誌都禁止上架買賣,兩國觀光客雙方也互不來往,外匯消費減少在次,日本已在大陸投資的八百億美金似將血本難歸,日商都得閉門掩戶不敢在外行走?

還有十七兆國債在大陸手上,如是抵制運作日本經濟豈不雪上加霜?眼看局勢如此野田方覺誤判,似在後悔當初為選舉造勢盼藉「釣魚台」收歸國有主權,以張民族英雄氣概贏得首相寶座的權利,如今進退騎虎難下,對現在未來是否會有更大危難,以為「美日安保協約」能有作用,就可把眼前局面不當一回事,因而仍在聯合國宣示:「釣魚台主權沒有爭執的問題‧」

可是為此,近日美國國防部長趁訪中、日兩國答記者問,曾強調:「安保條約在美是有責任,但也不會任其為所欲為‧」

   不過大陸當局以中日貿易每年三千五百億,中有盈餘一百五十億來說:為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民主尊嚴堅持奮戰,除這一百五十億會損失也是「雖赚一千仍得損失八百‧」

從以上事故發展,中日經濟都得損失很多,如日本政客意猶未盡不想放棄挑撥收歸國有主權的虛假事實,華人世界也必抵制不休?凡是引起民族領土主權的政客應該反省,這都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所以春上春樹諷評:「政治狂熱如飲烈酒,酒後頭暈結果是一無所有。」

可是,既如此而有經濟學者從經濟戰爭角度看釣魚台主權挑撥論,為什麼會這樣呢?這背後定有陰謀,是否有誰在為挽救經濟的衰弱而不得不擇手段爭取能有發展的機會?

於是他們猜測:「這是否是美金和人民幣的戰爭?」因近年來中共在國際每次高峰會上重點都在爭取「兩國雙邊貨幣互換條約」的簽訂,在東南亞、韓國、菲律賓泰國甚至德國也簽了,從此兩國貨幣各自支付貿易進出不再用美金計算‧

如此人民幣通行各國,使美金通貨世界日漸減少重要性沒有了,美金在貶值美國企業衰退失業人口增多經濟景氣不振!

因此為挽救美金在各國被人民幣取代不得不擇手段,用資本主義經濟侵略的方法;先製造國際爭端,讓發生爭執國經濟有損失,無餘力發展經濟,為國防需要需增加軍事武器的加強,美方軍事工業訂單增加,如此美金需求多,企業發展前途大,這不就是想當然爾?

至於是否如此?那就看日本政客是否堅持擬作他們的領土主權收歸國有的春秋大夢吧!大家等著瞧?

 

 

 

**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691141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經濟就沒有政治
2012/11/18 07:17

 Joson 的分析,真的不無道理。

這後面,或許真有一雙大手,

正在放長線 ... 等著鷸蚌相爭 .....

   

Joson(joson927) 於 2012-11-27 17:04 回覆:

那雙大手是有的!

真是很有見識的女子!崇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續上篇2
2012/10/26 11:40
日本車佔有率下滑三個百分點

中西表示,日本車在華佔有率一直在20%左右,中長期內「將下滑3個百分點」。在波士頓諮詢公司負責汽車行業的公司合夥人兼常務董事古宮聰的看法更為悲觀:「其影響將以數年為單位持續下去」。在中國沒有建設汽車工廠,而且美國銷售業務順利展開的速霸陸,可以通過將應該出口到中國的車輛供應給美國市場等方法來規避風險。

  但估計在當地生產並在中國紮根的廠商將受到嚴重打擊。如果銷量長期下滑,日本車廠商的中國業務計劃就有可能被打亂。豐田等日本汽車廠商制定了今後數年內累計大幅超過100萬輛的年產能力增強計劃。就算產能增強,如果銷售不暢的話,也只會增加成本負擔。

  今後情況是否會改善呢?即將確定下一代領導班子的共產黨代表大會將於11月8日開幕。中國政府開始嚴格取締所有集會及遊行。10月12日三菱汽車與廣州汽車等成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汽車」開始營業,一度延期的開業典禮也順利舉辦。從表面上看事態似乎正在恢復平靜。在華外資汽車業務全部採用與中國企業合資的方式。中國政府也明白,如果反日運動對日系車的生產和銷售造成的不良影響長期存在,就可能會影響雇用和消費。不過,日系車的影響力其實在反日遊行之前就已經開始減弱了。


  在中國汽車市場,德國福斯(VW)與美國通用汽車(GM)一直在爭奪前兩名佔有率,而日本車廠商則形成了排在第三位的集團中。日本車在品質方面獲得了相對較高的評價,但並沒有像率先進駐中國的大眾及通用那樣,使品牌滲透到消費者心中。南韓現代汽車集團及中國廠商除了降低價格之外,還通過提高品質猛追日本企業。日本車的佔有率已逐步下降。在這種形勢下,中國到底還有多少人寧願冒著被砸的風險也要購買日系車呢?

  處於困境中的不僅僅只有汽車廠商。零組件及工具機等企業之間的業務往來「也出現了暫時不與日本廠商交易的動向」(古宮)。部分電子零件等無法被輕易取代的日本產品尚有優勢,但與汽車一樣,估計採用提高品質水準的中韓廠商等的產品來滿足需求的情況將會增加。

  反日運動打擊了日系車在中國的品牌影響力,中國及南韓廠商等競爭對手也在紛紛追趕上來。日本企業在中國的業務方向越來越難以掌舵。
(記者:張 勇祥,吉野 次郎,廣岡 延隆,《日經商務週刊》)
Joson(joson927) 於 2012-11-12 21:38 回覆:

謝謝你提供這麼多信息,真是太感謝了‧愛你喲!

這幾天到花東玩得滿開心的,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東部景色真是美極 !空氣真好,人情味濃魚蝦鮮美,水果香甜....

很久沒碰電腦了,還真想念各位好友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文繼續
2012/10/26 11:38
【日經BP社報導】受中日關係惡化的影響,日本車在華銷量急轉直下。已有估算指出日本主要汽車廠商由此將累計減益1000億日元。而且目前大多數分析都認為,拒買日貨將會長期化。拒買的影響已經擴大到了汽車以外的行業。

  「『凌志RX270』降價6萬元至45.5萬元。並贈送價值1.5萬元的選配件。」

  「『馬6(日本名ATENZA)'降價4萬元至13.98萬元。」

  「本田『CR-V』降價1萬元。」
在中國,因為中間有10月份國慶節長假,入秋時節是汽車銷售旺季。但今年受反日遊行的影響,日本車銷量紛紛銳減。「新浪網(sina)」上,日本廠商主力車型的降價資訊十分突出。而此前日本車廠商的降價幅度一直都很小,銷售姿態強硬。而目前的降價幅度與歐美廠商同等甚至超過對方的情況也不罕見。

  中國的汽車銷量1~9月累計達到1409萬輛,比上年同期只增加了3.4%,已經現實出因經濟減速觸頂的跡象。對於日本車廠商而言,由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問題引發的反日運動更是雪上加霜。從9月份日本車廠商的在華銷量來看,豐田比上年同月下滑48.9%,日產汽車下滑35.3%,本田下滑40.5%。三家公司此前均預計2012財年的銷量要比上財年增加兩位數或者接近兩位數,但實現這一目標變得越來越困難。

  造成日本車銷量銳減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因為「抵制日貨運動」。很多人在電視等媒體上看到了反日遊行時打砸或者掀翻日本車的暴力行為後,考慮到自身安危,便暫緩了購買日本車的打算。

  2005年和2010年發生反日遊行時,中國也出現過抵制日貨的情況,但1~2個月之後就平息了。多數觀點認為,此次因為遊行時的暴力行為過激,其影響會長期存在。為了改變這種情況,日本汽車企業中出現了新的動向。

豐田「全額負擔」修理費

  在華銷售豐田車的部分專賣店啟動了一項服務:用戶將遊行中被砸壞的車輛送去修理時,專賣店不僅會負擔保險未賠償的費用,還會在用戶換購新車時提供兩萬元的補貼。告訴那些猶豫是否購車的顧客,就算車輛遭到破壞,也不會增加資金負擔。這似乎是始於銷售現場的自發行為,豐田表示,「好像有專賣店向顧客提供補償的情況,我們並不清楚詳情」。這種措施可能有助於日本車廠商恢復信譽。但能否立即見效還不好說。今後的焦點是銷量下滑現象會持續到何時,會對日本車廠商的收益造成多大打擊。

  美林證券日本公司的分析師中西孝樹估算了此次對日本車廠商收益產生的影響。估算時將今後的情況分成了三個月以內銷量恢復正常的樂觀情況和需要六個月才能恢復正常的悲觀情況。從樂觀情況來看,儘管9月底到10月中旬,銷量會比上年同期大幅減少50%,但12月之前會逐步恢復正常,10~12月合計銷量僅下滑20%。而悲觀的估算是,10~12月將持續下滑50%,2013年1~3月下滑10%。

  六家主要日系汽車公司在中國的產量最多會減少近40萬輛。預計這將成為廠商的純利潤減少400億日元至近1000億日元的主要原因。這也是整個2012財年利潤預測值最多下調5%的主要原因。估計尤其會對與10~12月的中國業務相關的2013年1~3月的利潤帶來嚴重影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續集
2012/10/26 11:31

昨天東京知事,也就是挑起這次釣魚台紛擾的石原xx先生.他辭掉相當市長的職位.號招

要設立新的政黨..我覺得日本政治人物已經聞到血腥味.完全不顧民生.只為一己的政治

無知地位.想盡辦法的卡位.所以還有續集.日幣已經反映了.來到今年以來的低點

但是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的日經報導貼在下面.大家繼續去看吧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融戰爭應該是早已開打‧‧‧
2012/10/10 13:20

學經濟的人說,金融戰爭應該是早已開打‧‧‧

只是這次在這個時刻發動,真是讓人勝讀幾年書

將來老教授說到這親見的一幕,一定可以講得口沫橫飛

不過,到那時候,可能還加上許多解密的資料

希望不要太影響大家的生活,

否則看這大戲真是勝過金像獎最佳影片和各種獎項

泥人有感

 


Joson(joson927) 於 2012-10-11 10:54 回覆:

郭先生也有感背後有經濟造作,目前國際局勢恐都是如此

當然也會影響人民生活,只是群力不足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易被操縱的狂熱分子越多,事情越複雜
2012/10/04 00:47

喜歡前面幾句話,狂熱分子根本不經過深思熟慮

愚者熱衷政治,操作政治,是最危險可怕的事!

Joson(joson927) 於 2012-10-12 10:39 回覆:

你說得很對!極是如此!!!

如今日本政客也正是這樣

只是會陷民於水火,誰能禦之?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一人之利益凌駕於一國者多矣
2012/10/02 18:37

誰都知道日本的背後是美國

而每個人也都知道台獨的背後是美國日本

要這些政客估量日本和台灣的利益

他們會說偶沒利益誰敢有利益

而能制裁他們的公道反省理性聲音

卻只能微弱而無力的吶喊

日本的利益怎麼比得上野田當首相的利益

台灣的利益怎麼比得上民進黨當家做主無所不貪的利益

Joson(joson927) 於 2012-10-03 11:08 回覆:

閣下眼光對現在的國際局勢可說是看得極清楚透澈,也看透了台灣的現實‧

然而一般政客似乎仍在「酒後頭暈中..」沒法醒的仍在狂熱囂張不已!

大眾人群因知識資訊有限一時無法明白,智賢者少群體力不足,也很無奈?!

只得藉文以表心跡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