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勝景點家族遊的溪頭沒玩到
2011/11/29 11:22:11瀏覽748|回應9|推薦106


在日月潭本想坐纜車或是坐船遊湖的, 然到這兩個地方看有很多人擁擠混亂, 加上天氣熾熱, 興趣大減, 因此大家只好在天仁茶莊建築的水上涼亭「品茶乘涼」些時, 方向溪頭前進。

車愈向南行, 離開縱貫線後路愈走愈小, 有些路甚至是單線車道, 沿途招牌多係賣茶的, 一路上車很少, 但看到有「員林公車」。 待進山區卻見車愈走愈多, 漸漸有堵車情況, 眼看天近黃昏, 米堤還不知道在何處? 心是很焦急! 幸好進住米堤前, 還有時間往「妖怪村」一遊。

在深山裡有稱「妖怪村」究竟有多妖怪, 大家都想去見識一下。 然而只是村中的左拐又歪的路線, 兩旁有些奇形門戶商店而已! 在就是一些好奇的人來往擁擠, 巡視看每家店的「妖怪偶像」, 什麼蜘蛛精, 骷髏鬼, 吸血鬼...等嚇人的, 店家賣些狗糖, 貓餅, 鬼怪酥, 以奇怪招生意上門。

我們走到底也下起雨來, 只好到一家店喝飲料躲雨, 眼看漸漸天黑雨還未停, 倆兄弟只得冒雨去開車來接我們回飯店晚餐。

米堤風格是歐美式仿皇宮大殿的建築, 屋內裝潢, 房頂樑柱, 走廊大廳, 桌椅擺設都是精巧的金碧輝煌圖形, 每層樓中庭有特製的大地毯, 身處其間不覺有尊榮之感。

晚餐供應食物豐富, 中西南北米麵食品應有盡有, 海鮮, 水果, 飲料, 咖啡, 茶, 冰淇淋, 讓人飽之再飽。 但特別的是有「四人樂團」巡迴每桌請客人點唱奏樂, 輪到我們這桌, 見樂隊中有一長型小鼓, 敲打節拍, 我一時很感興趣, 起身參加拍打小鼓取樂, 引起大家興奮, 眾樂樂好不熱鬧一陣, 大概這是我年老的人生, 不由己的一時最快樂的時候。

第二天一早, 我當然不會放棄要在這高大的群山中吸取「山靈的生氣」。 待我天亮出門正猶豫要向左向右何方繞圈跑回來? 幸好有門人告訴我說: 「往上往下記得繞圈走, 都會到妖怪村時, 有一岔道進去, 穿過停車場市街路就可轉回飯店, 大約六公里。」

向左是下山, 我選擇沿下山路跑, 逢岔道向左彎路走, 然一路不見人車, 群山草木靜靜的好似仍在沉睡, 恍惚這大地不是在人間, 而是另一個世界? 也許這時正是整個空間從黑暗中漸漸明亮的關係? 但空氣清新讓人呼吸感到好似從來未有過的美好「清新味」, 使人精神飽足, 氣力雄壯起來, 可是跑到妖怪村, 除了油煙氣, 一個人也看不到, 但是找不到回轉路! 幸好那裡有派出所, 警察先生說: 「你跑過頭了, 要轉回去不遠, 那條岔道進去, 就可以看到停車場。」哇! 走進去看到滿山滿谷盡是車還有好多遊覽車, 和一條小街。 這時已經七點多了, 僅見少數人在活動。 最幸運的是我回飯店泡過溫泉後, 整個山地就下起雨來。

早餐後, 因大雨大家只好到飯店佈置圍在游泳池邊的健身房活動, 游泳池雖建築精緻, 池邊也設有雅座, 但泳池是露天的, 很少人去游水, 倒是近旁有一「寶石器俱展覽室」, 內有很多的黑, 白, 黃色寶石瓶罐缸, 象牙雕刻藝術品, 標價都是百萬左右, 使人見識不小。 玩到中午在下雨離開飯店。 一路下山, 昨晚那些車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直到經過車埕火車站, 因為天氣晴朗特去參觀, 並在一家餐廳吃木桶飯後才離開。

車埕火車站的地理環境是一塊小盆地, 就像台北市一樣。 四週都是高山環繞, 只是面積小, 約有萬公尺左右寬大, 看不到出口, 中心點有水塘, 但火車軌道直插進中心點, 破壞了風水寶地, 否則我覺得這是一處仙人福壽之地。 因為人在中心點水池附近, 會感覺清涼的山風在身邊旋廻, 可知這是高山圍繞整個小盆地空間自然產生的山林氣流在巡迴。 假如有眼光的政治家或是有錢的企業人士, 能好好計劃建設, 這可真是人間仙境之地。

在妖怪村的餐飲店裡~

姐妹倆快樂成這樣子,完全忘了外面的傾盆大雨...

這大廳蠻氣派的我喜歡....

坐下來歇歇蠻舒服的~

全家福?

姐姐過來一起拍照吧!

花很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5880995

 回應文章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Joson 吉祥如意 安康自在
2011/12/11 08:17
http://a7.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88743_1665156006335_1760334173_845994_1880126388_n.jpg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12 12:34 回覆:
哇好讚的照片,好喜歡1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姿雄發, 老當益壯
2011/12/07 16:01
前輩, 英姿雄發, 老當益壯。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10 15:09 回覆:

謝謝誇獎!


山水山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1/12/07 13:29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8 14:10 回覆:

歡迎光臨

請上座

來杯好茶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12/05 05:56

日月潭,溪頭的美景

   

Joson 是個好鼓手

架勢十足,而且節奏明快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8 14:19 回覆:

看到你這麼說....

讓我好快樂!

謝謝首席評審的鼓勵&讚賞

讓我忘卻掉牙的痛苦和植牙的恐懼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埕
2011/12/04 13:51
您們去的車埕正是我出生的地方,可惜被列入日月潭風景區後,山村不再寧靜,整天大小車子和數不清的遊客破壞了山村,令人難過矣~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8 13:56 回覆:

出生在車埕這個美麗又有靈氣的好地方...

真好!

我很喜歡那裡的寧靜樸素的感覺...

阿嬤紅茶香又甘醇..

令人難忘~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快樂 美滿
2011/12/02 11:58
好漂亮的旅遊和攝影 ~ ~
感覺溫馨高雅與氣宇.......

說及溪頭最令人激賞 ^!^
高入雲宵的整片竹林 -----
綠油油的美嘆為觀止 ~~~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3 22:41 回覆:
晚安文達
說到攝影你的最棒了!
整片竹林還有天空步道大學池
都是想去的、誰知天公不作美
等明年了。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01 07:18

哇..伯伯..拍那鼓一定好過癮..*-*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1 20:45 回覆:
對啊那時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滿堂
2011/11/30 23:18

您的擊鼓的架勢好威風喔

真懂得及時行樂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Joson(joson927) 於 2011-12-01 11:52 回覆:
哈哈!真的嗎?有威風噢?
人生短暫真的是要把握每時每刻
及時行樂不是嗎?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玩到溪頭
2011/11/30 13:54

老爹好活潑啊

這鼓敲得有意思

兩姐妹五官長得精緻

很漂亮呢

Joson(joson927) 於 2011-11-30 22:46 回覆:
謝謝誇獎
溪頭因為大雨沒玩到
只有等明年再去了
妳的妖怪村拍的很仔細又好
真是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