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雜糧棉花行
2015/10/28 12:25:42瀏覽1120|回應5|推薦60

 

 

在湖北松滋縣內的地理環境早年傳說是因地近於洞庭湖,每年夏季長江漲水湖水會漲滿淹成汪洋一遍,待秋冬水退後就又成為沼澤乾地,因而早先人民於是想到每年下半年大可在秋冬春天水退走後來堆填土堤築成圈院挡夏季的漲水,人民就可安全的在圈院中耕種農產糧食和安家生活了。所以如今圍在洞庭湖的近地會形成一個圈院接著一個圈院,圈院外是長江支流河,圈院內人民居家耕種生活,生產大豆〈碗豆〉雜糧棉花,且每年上下年都有外來客商駕駛大船靠在堤岸碼頭,上岸到碼頭上的每家雜糧棉花行看貨協商簽約下大半訂金收購大量的大豆棉花,並約定交貨收貨數量時間,老闆為要能滿足客商的需要數量和時間配合這是每家老闆必要條件。所以雜糧棉花行不是任何人能開得成的,因老闆必須掌握很多農戶彼此穫得相互的信任,且每年的上下半年在農戶耕種前老闆得下鄉和每農戶約定簽訂收購收穫後的農產品下訂金,待到老闆通知送貨必得準時送貨到行當面丈量交貨款。故這地區的堤院碼頭上有很多家雜糧棉花行,一年到頭都需忙著下訂簽約送貨收貨交錢忙不停生活,假如我能不離家鄉到台灣很可能也是這樣過日子,也許和父親一樣只能活60多歲早就和人間說拜拜了,但不知如今這地區的地理環境人民生活形態是否有改變?

可是我経過多難人間一本善念到如今為人已壽長92有幸尚少有老來多病,重要的是身旁有愛妻時時小心維護,兒媳孫子女都很貼心孝順,可惜歲月無情不留人,使我不得不每日加強危急意識努力多運動自強,盼能抵抗阻止人老自然會衰弱降臨的時日延長一點,這也許就是我每日需要生活的努力重心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3433241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01:28
讀到您說高齡92有些無法置信,您不但有康健的身體,妻賢子孝,還懂得用電腦貼文,加圖加音樂,羨慕您好福氣之外,實在佩服您與時並進!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8 13:54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28 23:52 回覆:
謝謝鼓勵!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0:17
棉花?這可是大宗物質耶,現在以期貨交易,棉花商需要高智商、大資金,那是大賭的生意,當年令尊必是位商界大老。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03 20:29 回覆:
想必您是期貨高手喔不簡單喔佩服,先父的雜糧是中間商,大商是外來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5:30

問候前輩

文章中兒時情景還歷歷在目
現在的松滋已成工業大城
也是湖北的旅遊聖地了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03 20:24 回覆:
歡迎好友光臨!
。家鄉離松滋縣城很遠,發展受地理環境限制恐不易改變。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3:50
您親身經歷、目睹大時代變遷,如今在台灣紮根,兒孫成群,眉宇之間聚集著智慧福份,更看得見日月精華。

Joson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03 20:16 回覆:
哈哈謝謝您的美言,如此稱讚讓我快樂得心裡都在唱歌....。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生受地理環境限制,很難突破人的命運?